>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打狗棍》郭家班和谐一家人 郭靖宇展核心魅力

来源:搜狐娱乐
郭靖宇 岳丽娜
郭靖宇 岳丽娜

杨志刚
杨志刚

于毅
于毅


  搜狐娱乐讯 大型抗战传奇剧《打狗棍》播出已接近尾声,剧情更加紧凑动人,收视率也节节攀升,这部传奇剧是《铁梨花》原班人马打造的又一力作,回顾郭靖宇近几年的传奇剧作,不难发现,他有其稳定的制作班底和较为固定的演员,并且整个团队体现的是一种大家庭的氛围。每一位新加入进来的成员,都被郭家班所特有的氛围所吸引。郭靖宇作为郭家班的核心人物,起到了非常积极和关键的作用。

  有认同才能加入 郭家班吸纳新成员

  郭靖宇在多年拍戏过程中形成了相对固定的班底,杨志刚、巍子、岳丽娜都是郭靖宇戏中出现最多的演员。也有很多演员是从《打狗棍》开始结识并成为好友,比如巍子和黑子,拍《打狗棍》之前并不认识,在拍戏初期,因为黑子始终说不出台词,巍子便要求换掉演员,后来了解情况以后,两人便开始有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逐渐“冰释前嫌”成为很好的朋友。郭家班的成员都是比较直性子的人,也正是对这个团队有很深刻的认同感,所以才会直言不讳。在渐渐磨合中形成了整个团队的积极氛围。

  这也正是郭家班越来越发展壮大的原因,如果在合作的过程中,遇到既演得好、又有团队认同感的演员,郭靖宇会自动将其纳入郭家班。像《打狗棍》中二丫头的扮演者于毅,是第一次跟郭靖宇导演合作,但是郭靖宇看到了于毅身上为了塑造好角色而付出的种种努力,敬业精神十分可嘉,最重要的是他对这个团队很有认同感,并且能快速融入其中,用自己的精神去影响别人,所以于毅成为郭家班吸纳的新成员。

  有归属才能融入 郭家班拍戏大家庭

  拍摄《打狗棍》时,因为剧集比较长,而且涉及到很多动作戏和爆破戏,工作人员和演员都非常辛苦,但是每个人都在苦中作乐,互相鼓励和包容。其中有一场戏是拍黑子饰演的那图鲁挑断了巍子饰演的戴天理的脚筋,但是戴天理依然百折不饶,把腿盘起来,用手托着地“走”向了台阶,回到了原位置。这场戏很耗费体力,并且是一种情绪的极度压抑和煎熬,当时拍完这场戏,巍子就坐那儿一动不动,眼神空洞,看着远方,眼睛里还似乎有泪,无法一下子从悲伤的情绪中走出来。这时在一旁的黑子看到这一幕,便上前跟巍子讲个笑话,当时巍子就哈哈哈笑了出来,心中的那口积压已久的气也吐了出来。

  郭家班这个大家庭还有很强的包容性,饰演二丫头的于毅,由于角色的需要,皮肤要白一些,所以于毅随身带着一个有篷子的椅子,带着伞,遮阳防晒。为了更接近二丫头这个角色,于毅平时在片场也带着妆,穿着戏服,走路说话都是戏中人物的感觉,于毅坦言,“当时那种状态其实是有点儿看起来不正常的,但是这个团队对我很包容并鼓励我,我能够成功演绎了二丫头,他们帮了我很多,没有他们我真不行。”

  有崇拜才能进入 郭家班核心郭靖宇

  郭靖宇作为郭家班的核心人物,成为连接各方的纽带。每个人对郭靖宇都有一种敬畏感,因为他专业的态度,敬业的精神,激情的能量。为了拍好《打狗棍》,郭家班齐上阵,作为导演的郭靖宇,并不会对演员有很苛刻的控制力,因为他理解很多时候演员都会对角色的扮演进行二度加工,给了演员很大的发挥空间。这也是黑子一直说郭靖宇是懂自己的人的原因,郭靖宇所写的角色都是为每一个人量身打造的,非常适合演员本身,并可以让他们在适当的范围内自由发挥。这对于演员来说,是最佳的合作范围,不会抹杀的自己的创造性和能动作用。

  导演专业的态度受到了尊敬,在现场所爆发出来的无尽能量,更让每个演员崇拜不已,演员岳丽娜表示,“真正到了现场,郭靖宇便活力四射,前一秒他在跟演员说戏,可能到下一秒他已经坐在了监视器旁边。每次跟演员讲戏的时候都是自己先演一遍,慷慨激昂,永远有耗不尽的能量。”

  因为有魅力,所以才有吸引力,郭家班在创作一部部经典传奇之作的同时,也渐渐发挥了其传奇的魅力,使更多的人加入其中并体会着拍戏的快乐,是一个和谐温暖的大家庭,期待郭家班带给观众更多优秀的作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5/n390204004.shtml report 4736 郭靖宇岳丽娜杨志刚于毅搜狐娱乐讯大型抗战传奇剧《打狗棍》播出已接近尾声,剧情更加紧凑动人,收视率也节节攀升,这部传奇剧是《铁梨花》原班人马打造的又一力作,回顾郭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