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钢琴圣手”马克西姆掀炫音风暴 挥洒跨界魅力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作者:夏亮亮

  很多大连观众都还记得,去年12月14日,有“钢琴圣手”称誉的克罗地亚钢琴演奏家马克西姆在星海世博广场献上的那场视听盛宴。今年12月,马克西姆中国巡演将再度开启,大连是其中一站。据悉,这场由大连对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大连中音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等主办,大连中音艺术高中、大连中音琴行等承办的“中音浪漫之夜——马克西姆钢琴独奏音乐会”,将于12月13日晚举行。届时,这位钢琴巨星将再度登上星海世博广场的舞台,挥洒跨界魅力。

  个性 像流行歌手的钢琴诗人

  马克西姆,全名马克西姆·姆尔维察,克罗地亚钢琴演奏家。他的作品多将古典钢琴作品与现代流行音乐元素结合,并受到广泛好评,是目前最受瞩目的跨界钢琴演奏家,代表作有《野蜂飞舞》、《克罗地亚狂想曲》等。

  去年有幸欣赏到马克西姆钢琴演奏的观众都还记得,染发、时尚劲装、单边耳环、文身是他独有的标志,让他瞧上去倒像个流行歌手。但当他坐在钢琴前冥思良久,之后如行云流水般敲击琴键,人们便一下子将对他的外观印象抛诸脑后——钢琴前的马克西姆是一个才华横溢的演奏家。马克西姆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弹琴弹得最快的人,欣赏马克西姆的钢琴演奏时,观众会感受到他

  指尖跑动的速率和身心所迸发出的激情,似乎全身的每一次脉搏都有种律动感。马克西姆所演奏的乐曲曲目广泛,从亨德尔、肖邦、李斯特的经典作品,到现在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电影主题曲都有所涉猎。另外,他还更多地加入视觉元素,创造出了全新的表演可视性,全方位冲击观众的各个感官。

  影响 古典音乐界的优质新偶像

  马克西姆曾先后到世界十几个国度和地区举办巡回演奏,足迹遍及欧亚,演出独奏会百余场,观众场场爆满。马克西姆2009年开始进入中国,短短四年时间里,他走过了30多座城市。马克西姆以其鲜明的个性和独特的风格,越来越受到中国观众特别是中国年轻观众的追捧,成为古典音乐界的优质新偶像。被他的独特魅力吸引来的女“马迷”更让每场演出一票难求,在中国的演出市场掀起了一场古典乐坛的追星潮。

  记者了解到,2013年马克西姆中国巡演将呈现十场音乐会,大连成为其中一站,无疑是非常幸运和难得的。值得一提的是,马克西姆此番将偕2003年伦敦音乐会原班人马,集合欧美明星御用乐队,如此强大阵容,势必再掀炫音风暴。此外,有消息说这是他来中国巡演的第五年,也是其签约的最后一年,更让他的这次演出备受瞩目。

yule.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15/n390198939.shtml report 1087 很多大连观众都还记得,去年12月14日,有“钢琴圣手”称誉的克罗地亚钢琴演奏家马克西姆在星海世博广场献上的那场视听盛宴。今年12月,马克西姆中国巡演将再度开启,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