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健“完全巴赫”上海遭秒杀 本人也称是奇迹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高磊

  在钢琴、小提琴等热门乐器面前,低调的大提琴,如他的音色般深沉,受众或许没那么广泛,却自有挚爱的知音一路追随。不过真要论起票房,大提琴的独奏音乐会肯定不属于热卖一类,当然,兼具明星气质和超群技艺的大提琴家马友友除外。可昨晚,在上海音乐厅举行的“完全巴赫”王健大提琴独奏音乐会,却让人刮目相看:两场音乐会,2000多张门票售空不说,就连100多张加座票也被一抢而空,票房之火爆,创下本届艺术节音乐类节目之最。

  在上海,大提琴独奏音乐会从门票难卖到一票难求,究竟是什么原因?昨日,乐评人李严欢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说明申城乐迷已经从“追明星”转向理智的“追曲目”了。

  出生于上海的大提琴家王健,于本届艺术节上带来了一连两场的“完全巴赫”独奏音乐会,曲目是绝对的亮点,将巴赫的六首《大提琴无伴奏组曲》一次性完整呈现,这在上海尚属首次,但此前,大家都没料到票房会如此火爆。主办方告诉记者,正式演出的十天之前,两场共2000多张门票就已售罄,应观众的不断要求,紧急加开了每场58张的加座票,结果又火速被抢光。连王健本人也表示惊讶,称简直是奇迹,“可能因为这场音乐会最不具娱乐性质,在严肃性上是个极端,所以反而吸引人。”更让人觉得观众是“懂行”的,则是一连购买两场门票的不在少数。因两场音乐会曲目有所不同,贯穿起来听,才能了解六首组曲的全貌,所以有乐迷形容这是一次不能分割的音乐会。

  乐评人李严欢告诉记者,《巴赫无伴奏组曲》在大提琴界至高无上的地位,使得音乐会本身曲目的价值就看点十足。在他看来,这次票房的火爆,也恰恰说明,“上海听众已经从听人、看人,转向了一种更明智的对曲目的追求,或者说对音乐本身的追求,这是好现象,说明上海的音乐会市场真正培养起了一批这样的观众。”李严欢表示,在很多人心目中,王健不是明星,而是真正专注于音乐的一个艺术家,“当你用一颗真心来对待你的听众,他们是会感应到的,所以火爆也是一种回报。”

  和在DG唱片灌录过的双碟曲目安排相同,昨晚第一场音乐会,王健选择了“巴赫无伴奏”的第一、二、六组曲。当《G大调第一组曲》的“前奏曲”响起,观众立刻被精致、抒情又不失温暖的琴声吸引,正如此前有乐评人所言:王健的巴赫,既巍然挺立又情感丰富,他将“库朗特”、“小步舞曲”和“布列”演奏得很有亲和力,时而还带点调皮,令人愉悦。不过,在铁杆乐迷看来,最打动人心的,仍然是他对慢乐章的演绎,“淡雅而高贵的‘轻奏’,令人屏息。就像是藏在这位谦谦君子内心深处的私语,听来质朴,却折射出强烈的人文情怀。”今晚,王健将在第二场音乐会上继续“巴赫无伴奏”的第三、四、五组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5/n390191409.shtml report 2451 在钢琴、小提琴等热门乐器面前,低调的大提琴,如他的音色般深沉,受众或许没那么广泛,却自有挚爱的知音一路追随。不过真要论起票房,大提琴的独奏音乐会肯定不属于热卖一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