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业内:汪峰上头条涨身价 章子怡下神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业内:汪峰上头条涨身价


  扬子晚报讯 吴奇隆公布恋情、杨幂公布婚讯、汪峰发布新歌……原本没啥关系的几件事,因为汪峰的“杯盖命”(意为:总被其他消息盖过),硬生生被拉到了一起,然后“帮汪峰上头条”的话题和汪峰本人就彻底火了。翻开昨日的报纸,被“调侃到死”的汪峰应该要乐晕了吧,不仅上了头条,甚至上了好几家报纸的头版。

  “上头条”的大众狂欢

  汪峰“圆了头条梦”

  11月14日的报纸上,娱乐版没有了天后王菲离婚的消息、没有了中国足坛百年难遇的盛事,汪峰终于“如愿以偿”登上头条。此前汪峰的消息总是被其他新闻盖过,网友调侃,以后见到汪峰送他个“杯盖”。如果不是在发布新歌这天,“四爷”、“晴川”集体爆感情料,大家也不会认为这些事儿和汪峰的“火不了的水命”有关。即便这天没有娱乐爆料,单是汪峰发布一首新歌的新闻,也很难登上各大媒体娱乐版的头条,充其量是发个侧栏消息。但因为前面的铺垫,汪峰反而成了娱乐八卦风暴的核心。

  看到昨日各媒体的娱乐头条,网友纷纷“笑哭了”:《汪峰闯情关,终于上头条》《汪峰,今天你是头条》《本版友情赠送峰哥专属头条》《世界欠汪峰一个头条》《什么人品,大家都来帮汪峰上头条?》《关爱汪峰,从我做起》,很多国内媒体都加入这场娱乐狂欢,让汪峰登上了头条。有网友调侃:“汪峰这下要被玩坏了。”

  昨日张震也发布婚讯:“想和大家分享我的喜悦,我们结婚了!”杨子珊与吴中天的恋情也曝光,天王刘德华被传出将生二胎的新闻,但依然被网友和汪峰拉上了关系,纷纷调侃,“你们来晚了,没赶上汪峰那趟车啊”。

  “上头条”的各界观点

  是谁把汪峰送上头条

  11月13日真可谓是娱乐圈少有的欢乐日,沉寂的微博再次活跃了起来,小撒的微博下全是四个字的评论:“大仇已报”,各种诸如“教你怎么上头条”的神帖也纷纷爆出,几乎所有论坛都在谈论“帮助汪峰上头条”的话题。网友为什么这么兴奋?也许一些网友自己的评论可以解读,“汪峰有了章子怡,羡慕嫉妒恨啊。”“汪峰情史那么不堪,章子怡都能看上他?”“好奇呗,明星的事儿么,总觉得那么遥不可及,就看看喽。”稍微清醒点的人并没有参与这场娱乐圈狂欢,更加理性的人则发问:这一切到底是如何发生滋长并走火入魔的?

  -娱乐分析:微博重现喧嚣

  北京某娱乐公司的资深宣传人员说:“大家现在都玩微信了,微博很久不更新,遇到大事儿了大家才会去翻微博看网友们说了什么,明星们也是如此。所以微博太需要集体吐槽了,这件事让微博从沉寂返回狂欢状态。微博依然是话题制造、传播的平台。”至于整个过程中,汪峰的团队有没有从中推波助澜,记者采访了北京一家宣传公司的负责人,她表示虽然不知道汪峰的团队有没有做,但“一个专业而敏感的宣传团队,是肯定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的。”

  -心理分析:大众有围观心理华商报诊心室

  主持人一岩表示,大众都有围观心理:“汪峰被前任声讨,孰是孰非难定论,但给大众造成了负面印象。其次,章子怡一直是国际范儿,大众认为她的男朋友应该高端大气上档次。虽然和撒贝宁的恋情曾让大家大跌眼镜,但接下来的恋人是情路坎坷的汪峰,这种悬殊感就会让大家很容易的去关注这件事儿,想看看它究竟是个什么情况。”

  -传播分析:大众需要消费娱乐幽默的传播方式

  “汪峰上头条”事件在媒体形成了一场巨大的狂欢。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韩教授表示,大家轻松点就好:“我是持一个开放的态度来看待这件事情,大家笑笑看看就可以了,这也适应了网络世界中,大众需要消费娱乐幽默的传播方式。这本身是一种符号式、标签式的传播,它往往比事情本身更重要、更吸引人。一个是国际巨星、一个是摇滚歌星,这样两个标签如果真的在一起,一定会成为大众的关注对象。我觉得对于娱乐新闻来说,范围和尺度应该可以稍稍扩大,甚至夸张一点,这都是可以理解的。但不要去过分的伤害当事人,将对他们的伤害减到最小,这样就可以了。”

  “上头条”的经济利益

  汪峰身价飙升章子怡走下神坛

  理性点的网友说:“汪峰什么时候说过自己想上头条了?”那么看到媒体昨日的娱乐版,汪峰究竟是该哭呢,还是该笑呢?

  不可否认的是:汪峰登上了各大媒体的娱乐版头条甚至是头版、新歌上线日点击率破百万、身价一翻再翻,据知情人透露汪峰商演价码已经过百万,演唱会一开票就卖光了。这与前两年一场演出价还在二三十万徘徊的情况相比,你说他该哭还是该笑?某一线卫视的制片人表示:“这太像是经纪公司策划出来的了,两人分别担任了大型选秀活动的评委,并没有获得太多反响。之后不早不晚的宣布恋情,甚至有消息说汪峰在演唱会上告白的台词是双方经纪人审过的。”

  倒是章子怡,在这场“狂欢”中被迫走下了国际巨星的神坛,发微博“力挺”汪峰上头条,还得跟一群小花旦们拼版面。处在一个非常尴尬的位置。北京一时尚杂志主编对记者说:“大家还是会觉得章子怡是归在国际巨星的行列,但实际上她的一线品牌代言已经没几个了。或许我们这么衡量一个明星的地位有些狭隘,但这个圈子就是这么看的。”有网友说:“或许她得到了真爱。”果真如此,那我们还是祝福她!

  昨日,不少明星接受采访时也被问到了“汪峰上头条”事件。李亚鹏自嘲他的人生也不缺乏这种声音,“我被调侃很多年了吧?可以接受,觉得公众人物也好,尤其是艺人身份也好,这个行业就是为大众提供娱乐的,这种谈论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本报记者朱秦冀

  娱乐风暴中心

  汪峰发声谈感情

  就在大众忙着帮汪峰上头条时,汪峰也接受了媒体采访。

  记者:你说你很想“像所有正常人那样拉着你的手走在街上,购物,散步,沐浴着阳光”,作为一个知名公众人物,这可能是一个永恒的矛盾,那你怎么办?

  汪峰:没有什么怎么办,我向来都是做我想去做的事情,以及做我认为没有伤害到别人的事情。我的生活会按照我自己想表达的东西去做,没有什么怎么办。当然有不方便的时候,那就先暂时忍一下,如果可以的话呢,就可以去走一走。我觉得这些都特别正常,因为我觉得我们对于其他人来讲,并没有恶意和伤害,这点很重要。

  记者:你曾说自己的爱是“默默恒久的爱”,在爱情中,你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汪峰:在爱情中不需扮演任何角色,真实才是最重要的,这就是我内心里最重要的诉求。

  记者:有人说爱像咳嗽,藏不住的,你也是这么认为吗?所以选择一定程度的开诚布公。

  汪峰:我倒是没听说过这句话。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对一件事物的判断,包括他的方式,不会受任何别人的方式左右。我会选择用我的方式来表达,我觉得一定是经过考虑的,并且我确定这是真实的。

  记者:你曾说对女儿小苹果充满自责,是因为大人感情和婚姻的处理上,对她影响很大吗?

  汪峰:对女儿自责是很正常的。因为对于她来讲,这个家庭不够完整,这对于任何孩子来讲,作为父母都会觉得愧疚。但这并不代表我对她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或者有什么事情导致了她觉得不开心。她现在很开心。从孩子出生到现在我给予了她一切可以做到的,但这不足够让我欣慰。我的女儿是个很有教养懂事的孩子。如果身为父母的会特别理解我说的这个,不要单从媒体方面去理解这个话。

yule.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www.yangtse.com/system/2013/11/15/019291908.shtml report 5493 业内:汪峰上头条涨身价扬子晚报讯吴奇隆公布恋情、杨幂公布婚讯、汪峰发布新歌……原本没啥关系的几件事,因为汪峰的“杯盖命”(意为:总被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