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查尔斯王储服役获领养老金 每周110英镑

来源:搜狐娱乐
查尔斯王储服役获领养老金 


  京华时报讯 英国王储查尔斯14日迎来65岁生日,正式跨入领取养老金的“退休人员”队伍。英国媒体说,鉴于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健康状况良好,作为王位第一顺位继承人的查尔斯还得一边拿着退休金,一边等待正式“上岗”之日。

  本版据新华社电

  出访庆生两不误

  生日当天,查尔斯和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在印度访问,将乘飞机前往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出席当地英国大使馆的招待会。第二天,他将代表英女王出席两年一度的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

  查尔斯的一名发言人说,为表达对查尔斯生日的庆祝,使馆招待会上“可能会有人献唱,可能还有生日蛋糕”。

  法新社报道,查尔斯上周收到一份特殊生日礼物。来自印度首都新德里最大贫民窟的孩子们给他送上一个自制巧克力蛋糕,上面裱有数字65。

  他和卡米拉把13日选为9天访印行程中的“休息日”,在印度南部港口城市科钦的一家五星级酒店提前庆生。法新社报道,王储夫妇在那里享受当地传统水疗服务。

  养老金悉数捐赠

  按英国养老金制度规定,查尔斯曾在英国皇家海军服役,多年来承担大量慈善工作,因此在年满65岁后每周能领到110.15英镑(约合176美元)养老金。

  查尔斯说,将把养老金全部捐赠给一个用于关爱老年人的慈善项目。

  “关心这个国家每个人和他们的生活,想办法尽力改善生活条件,这不是为了别的,这是我的责任所在,”他不久前接受美国《时代》杂志采访时说。

  美联社说,作为英国王储,查尔斯自然不需要这笔退休金“养老”。他名下的康沃尔公爵领地足以确保他每年收入数百万英镑。

  这片领地是英国王室在14世纪设立,目的是为了保障王室稳定收入。查尔斯21岁生日时,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把康沃尔公爵领地赐给他。

  ■态度

  女王 近年释交权信号

  查尔斯是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普亲王的大儿子,生于1948年11月14日,1952年成为王储,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久的一位王储。

  英国《陛下》杂志总编辑乔·利特尔说,现年87岁的女王近年来减少出访,有意让查尔斯代替她出席各种国际场合,释放明显交权信号。

  15日召开的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也将由查尔斯代替女王出席,而女王此前几十年间仅有一次没有亲自出席这一重要会议。利特尔认为,这次场合对查尔斯而言“意义重大”。

  王储 享受上岗前自由

  不过,皇室研究专家乔纳森·丁布尔比认为,查尔斯王储不着急接权,而是乐于等待。“你或许认为,这(65岁生日)对他而言是深受刺激的一天,毕竟他仍未继承王位,仍未履行他的天职。但你错了,”丁布尔比在英国《卫报》一篇文章中写道,“他清楚自己终有一天会成为国王,不管那会是今年、明年,还是将来某一天。”

  利特尔也认为,查尔斯享受继承王位前的这份“自由”,将“利用这段时间”保持他对环保、宗教、教育等问题的鲜明观点,推广他奉行的理念。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5/n390186096.shtml report 1807 查尔斯王储服役获领养老金京华时报讯英国王储查尔斯14日迎来65岁生日,正式跨入领取养老金的“退休人员”队伍。英国媒体说,鉴于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健康状况良好,作为王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