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赤焰战场2》:萌贱笑料乱喷 剧情就像扭麻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逆规则
《赤焰战场2》内地版正式海报
《赤焰战场2》内地版正式海报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 文/逆规则)由美国顶峰娱乐出品的《赤焰战场2》于今日在内地上映。如果说《赤焰战场》还是个正常人,《赤焰战场2》就是疯狂的醉鬼,不再审慎地玩颠覆、混搭、恶搞,而是彻底撒开玩了个尽兴。自然而然,电影的娱乐指数接近爆表,全程向银幕外喷洒萌贱笑料、过火枪药。主要演员方面,添了凯瑟琳-泽塔-琼斯、李秉宪、安东尼-霍普金斯,有曾经的女神、现在的男神、永远的大牌,配着本就闪亮的卡司,顶峰娱乐凑集这么多演员伺候观众,在明面上,完全当得起业界良心。

  故事和大多续集一样,俗套地抛出一个诱因,让一帮角色再聚到一起,随即迫不及待地启动预设的机关,拼命将卖萌犯贱和情节反转进行到底。2010年看完首部,我曾抱怨不够癫狂,觉得该更大胆一点,吸取一些美式性喜剧的三俗养料,或学习下旧港片式的皆尽过火。如今愿望似乎全部实现,结果并没收获更多的愉悦。电影在癫狂路上走岔了路,一两个大招从头用到底,情感被过火情节消灭得干干净净,到头来够过火也够癫狂,效果却过犹不及。

  电影大体上只有两招。一招是演员的表演,差不多让所有人处于不正常状态,马尔科维奇卖萌,布鲁斯-威利斯犯贱,玛丽-露易斯-帕克(饰布鲁斯女友)神经,海伦-米伦颠覆,霍普金斯装疯,凯瑟琳和李秉宪算比较正常,一个像张惠妹一样掩盖发福的身躯、努力张扬风情,一个老老实实地卖力秀肌肉。看上去,每个演员都在尽己所能地或颠覆或延续自己的风格,事实上,他们也的确费了不少心力,糟糕的是,他们花样繁多的颠覆,奇怪地趋于一个模套,让人感觉大部分角色偷懒般地玩起了模仿。高频率使用相似的幽默梗,也强化了他们向同一形象聚拢的印象。

  另一招是情节不断反转。死→生,友→被迫成敌→再成联盟,反派→华丽反转,天才→疯子→装疯卖傻→失败的老谋深算,总之,电影似乎特怕被嫌弃智商不够,扭麻花一样把情节扭来扭去,不放过每个或大或小的角色。虽没致命硬伤,但过多的反转,让影片越到后面越像出可笑的过家家游戏。不厌其烦地重复一个反转模式,破坏了意外能够带来的惊诧和悬疑效果。

  玛丽-露易斯-帕克的表演,在某种程度上非常成功,她从始至终的神经表演,让人恨不得在角色不够可爱的时候,强行将她和布鲁斯拆散。不间断的情节反转,就像玛丽的表演一样,有趣慢慢变成无聊,意外逐渐变成儿戏。电影中,马尔科维奇说布鲁斯的生活就是在杀人与女人间一直重复,这种“单调”论,可以代表电影的整体状况。

  至于动作戏,一众演员大都不是动作咖,全靠道具和快剪制造冲击效果,即便是李秉宪正值当打之年,也欠奉真实感较强的动作戏,靠数量夸张的弹壳来显示角色的凶狠。那些年的旧港片,教给我们一件事,再癫狂过火的戏,不能没有情感打底。《赤焰战场2》中,几乎没有情感,只有关系。主创像操控木偶一样,让人物砰砰砰地杀人、救人、逃亡,超现实地把观众拽出了以现实为样板的情感代入。

  汪峰老师在新歌里徘徊着“寻找那虚空的欢愉”,《赤焰战场2》的萌贱趣味,前三十分钟会有欢愉体验,不断重复之后,让人只觉单调和无聊,甚至产生虚空之感,抵掉前半程的欢乐。电影的主创,扩大点是顶峰娱乐公司,正在疯狂使用这几年试出来的娱乐玩法,“顶峰娱乐秀”在本质上和科幻大片如漫威电影生产线的区别越来越小。类型电影的规则是,当观众觉得形式太幼稚时,类型就发生了改变,希望这天早点到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5/n390137147.shtml report 3452 《赤焰战场2》内地版正式海报(搜狐娱乐独家专稿文/逆规则)由美国顶峰娱乐出品的《赤焰战场2》于今日在内地上映。如果说《赤焰战场》还是个正常人,《赤焰战场2》就是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