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原创音乐短剧剧本征集大赛 > 2013中国原创音乐短剧剧本征集大赛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音乐剧《曹雪芹》将演 曹雪芹与贾宝玉心灵对接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2013年是曹雪芹逝世250周年,为纪念这位伟大的华人文学巨匠,由旷达编剧,北京东方文化资产经营公司出品,北京大学民族音乐和音乐剧研究中心、中共北京东城区委宣传部及海淀区委宣传部联合制作的大型原创民族音乐剧《曹雪芹》即将于2013年11月26日在东方剧院隆重首演。

  曹雪芹和他的巨著《红楼梦》在中国文学史上具有无可撼动的地位,在世界文学殿堂上具有持久不衰的魅力。近百年来红学家们对曹雪芹和他的巨著《红楼梦》的研究层出不穷,关于《红楼梦》的舞台剧作品已有话剧、歌剧、越剧、芭蕾舞剧等多种艺术形式。但是以音乐剧这种新兴形式来表达红学研究的作品,大型原创民族音乐剧《曹雪芹》尚属首次。

  音乐剧《曹雪芹》,是编剧旷达先生对这位伟大文学家和其著作的全新解读,行于舞台上的是一位“自为、自在、自然”的曹雪芹,观于台下的人们则可透过曹雪芹的内心世界,更加深入了解他的生活的那个社会、那个世道、那段生活,反观现实,具有相当重要的现实意义。在这部音乐剧中,《红楼梦》中的主角贾宝玉从书中走来,与现实中的曹雪芹相互对视,将跌宕的命运和境遇,将现实和梦想同时展现舞台,透过音乐剧这种更自由的表达方式,把曹雪芹的自身情怀、人生理念跃然于舞台。

  音乐剧《曹雪芹》是这位伟大的文学家内心世界与现实世界的对话。曹雪芹是这部音乐剧的真正主角,每位角色均折射着编剧旷达对于曹雪芹多视角的解读与理解。剧中无论是现实中的人物还是从《红楼梦》书中走出的人物,都是与曹雪芹的“心灵的隔空碰撞”,是现实与梦想间曹雪芹“对世界的深刻思考”。这部具有现实意义的作品,是对红学研究的全新贡献,也更加全面塑造了生活在特定历史背景下的,憧憬“自为、自在、自然”的,对中国文化产生巨大影响力的文学家曹雪芹。

  作为红学题材的首部音乐剧作品,音乐剧《曹雪芹》将以“歌、舞、戏”全面结合的更自由的艺术手段,突破对红楼梦文化的固有认识,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对曹雪芹和红楼梦进行新颖的阐释。此部音乐剧由北京大学民族音乐和音乐剧研究中心主任周映辰执导,参演演员更是将民族唱腔与通俗唱法相结合,令人物的表达更加淋漓尽致。舞美方面则采用大的故事背景来构思,采用意识流的组合设计,与剧中意境完美契合,如诗如幻。由于采用音乐剧这种现代戏剧表现形式,能够融入更多舞蹈元素,从肢体艺术方面多层面的展现人物的情绪与情感,更容易将观者带入曹雪芹的世界。此剧将于2013年11月26日在东方剧院隆重首演,敬请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4/n390124135.shtml report 2563 [相关]曲剧《黄叶红楼》用红..搜狐娱乐讯 2013年是曹雪芹逝世250周年,为纪念这位伟大的华人文学巨匠,由旷达编剧,北京东方文化资产经营公司出品,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