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原创音乐短剧剧本征集大赛 > 2013中国原创音乐短剧剧本征集大赛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曹雪芹》打造别样音乐剧 展现传统戏剧表现力

来源:搜狐娱乐

  近年来,中国音乐剧的发展呈现出迅猛的势头。随着商业投入的增加和观众接纳度的提高,音乐剧在中国正逐步形成一个具有规模的市场。目前,对于音乐剧最行之有效的推广和检验,仍然是将它推向剧场,参与到市场中去。而只有高质量的音乐剧作品,才能将观众们留在剧场,将艺术市场的蓬勃发展势头保持下去。

  2013年是曹雪芹逝世250周年。当前,关于曹雪芹巨著《红楼梦》,已有话剧、歌剧、越剧、舞剧等多种艺术形式的舞台版本,还尚无音乐剧作品。相信《曹雪芹》一剧将会填补这一空白,开辟这一题材中新的表现形式。作为传统题材的音乐剧作品,本剧尝试运用了大量的民族音乐元素,和现代通俗音乐的唱法相结合,碰撞出新的火花。

  搜狐娱乐讯 本部音乐剧《曹雪芹》是首次将曹雪芹、《红楼梦》和黄叶村三者有机结合,打造出一部别样的音乐剧作品。本次将拓展“红学”艺术的表现形式,打通传统与现代,平衡艺术与时尚。通过生动的语言、绚丽的舞美、传神的人物形象,真正实现歌、舞、剧三方面的统一平衡。值得一提的是,学院派演员朱冰贞、肖杰,中国歌剧院著名歌唱家韩延文、总政歌舞团青年演唱家汤子星分别担任本次音乐剧的主演,这势必将会为大家献上一场精彩又不失专业水准的演出。

  作为这部音乐剧的主创之一,作曲家周雪石为《曹雪芹》进行创作,他直言,“曹雪芹的名头太大,确实很有压力”。在音乐的创作方面,他认为“既不能用力过猛,也不能故作高深;毕竟这是一部音乐剧,就算要保持思想性,但还是要好听、好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4/n390123908.shtml report 2148 近年来,中国音乐剧的发展呈现出迅猛的势头。随着商业投入的增加和观众接纳度的提高,音乐剧在中国正逐步形成一个具有规模的市场。目前,对于音乐剧最行之有效的推广和检验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