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咱们结婚吧》 生动诠释“中国式婚恋恐慌”

来源:南方日报
《咱们结婚吧》海报
《咱们结婚吧》海报

  “别跟我谈恋爱,虚伪;有本事,咱们结婚吧!”开门见山的一句犀利台词,让不少观众拍手称快。《咱们结婚吧》可算是今年最应景的一部电视剧了。这样的一个口号式的剧名,似乎有种天然的感染力,挺温暖明亮。

  在看这部剧之前,吸引观众的可能是这个剧的两位主角:昔日文艺气质浓厚的“女神”高圆圆,此次以生活化的大龄剩女形象出现。而黄海波本身的形象非常生活化,但太渴望婚姻而不得的4年“虐恋”让他的生活显得挺文艺、挺戏剧化的。两个人搭在一起,应该会比两个脸蛋漂亮但缺乏辨识度的偶像派组合更有新鲜感。

  之前看评论,很多观众认为《咱们结婚吧》“有笑点、无尿点”。一口气看完前十集,果然紧凑逗趣,每个角色都有种说不出的生动。尤其是表现出彩的西风姐夫、凯丽阿姨、果然他妈、大左闺蜜,嘴皮子那个溜,把人说得一愣一愣的,让整个剧显得特别雀跃,特别多彩,相当热闹。主角的部分反而比较安静。高圆圆的气质不是那么喜庆,虽然这次的角色是一个挺开朗有棱角的姑娘,她偶尔出现的那种天生的无助感、寂寥感很能打动人。以前基本没有注意过黄海波的演技,这次一看,真的挺讲究。这次他没有那种憨厚朴实、咋咋呼呼的傻女婿感,反而是理性得有一点点阴郁。好像正是这种时而阴郁时而靠谱的多层次、多角度演绎,让这么其貌不扬的一个男演员能散发出这么大的荧屏魅力,真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咱们结婚吧》是一个极具喜剧色彩甚至反讽色彩的都市婚恋故事,但是又不只是一个婚恋故事那么简单。从剧情来看,一个32岁的女人没找着对象没结婚,让她妈抬不起头,让她丢了工作,更让她即使美若天仙也被人嫌弃“年纪大难生养”。另一个26岁、孩子4岁的女人,却因为早早规划好自己的生活,在职场中占尽优势。好像人生一直都是一场考试,你要先做选择题、填空题,好把时间留给后面的简单题、论述题。如果你不听话,在一道大题上耗时太多,那么你就会有种不能按时交卷的忧虑。大家也都知道,很多别的国家并没有这么热衷于相亲、逼婚这些事儿,所以当下的年轻人努力让自己洒脱,却又没有办法抵抗这种中国式婚恋恐慌。

  正因为这种恐慌,所以才有这么多婚恋剧的产生。《咱们结婚吧》的特别和温暖在于,虽然呈现出大龄未婚青年的各种困境,却更多更正面地表现出他们在渴望婚姻之外,为过正常生活所付出的努力。通过这个剧,观众会感受到结婚的美好,在于跟什么人结婚,而不是什么时候结婚。就像四爷和若曦,在真爱面前,大龄什么的还重要吗?电视剧《辣妈正传》和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为什么会火?这些节目甚至还让好多人产生了对结婚生子的向往,因为它们会让你觉得结婚生子是一件不那么俗气的事情,用林志颖的话来说,反而“很酷”。因为两个人、三个人的家庭,未必比一个人幸福,但是可能比一个人有机会去获得更多的体验。

yule.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14/n390121978.shtml report 3482 《咱们结婚吧》海报“别跟我谈恋爱,虚伪;有本事,咱们结婚吧!”开门见山的一句犀利台词,让不少观众拍手称快。《咱们结婚吧》可算是今年最应景的一部电视剧了。这样的一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