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射天狼》上星 民国“女人帮”刘一含情洒戈壁

来源:搜狐娱乐
电视剧《射天狼》中刘一含造型
电视剧《射天狼》中刘一含造型

电视剧《射天狼》剧照
电视剧《射天狼》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亮剑》导演执导的西北传奇史诗大戏《射天狼》正在辽宁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艺术再现了鲜为人知的西北抗战史和丝路之上的乱世家族情。青年演员刘一含这厢在《射天狼》中变身西北烈女子吴寒阳,另一边又在深圳卫视黄金档的都市大戏《一克拉梦想》中饰演时尚女王谢静华。在同时段呈现两个生活背景完全不同,但性格同样刚强与执着的女汉子形象,让喜爱刘一含的观众大呼过瘾,这两个人物的爱恨焦灼也令其这个冬季有点忙。

  演绎民国“女人帮”经典 刘一含情洒戈壁滩

  看到《射天狼》三个字,很多人误以为这是一部大兵荒马乱的大漠男人戏,其实剧中的几位女性人物也颇引人注目。刘一含饰演的吴寒阳是黑河城吴督军的亲妹妹,性格刚烈莽撞,为了追求任天野饰演的魏鹏飞不择手段,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西北烈女子。生活在动荡年代的她,一心追逐自己的爱情,命运跌宕起伏。“《射天狼》不是我在大西北拍的第一部戏,但是这个戏却让我记忆犹新,剧本很瓷实,吴寒阳大段的对白非常经典。”刘一含说,每部戏都是自己成长中的重要环节,而因为自己的不自信险些与吴寒阳失之交臂,是张前导演对她的鼓励让她终于下定决心挑战这个角色。“我现在非常庆幸自己当初的选择,我爱寒阳这个人物,我以前排斥她是因为我单纯的认定寒阳是个坏女人,她居心叵测,腹黑,但寒阳本性不坏,豪爽率真的个性又是很可爱的,她始终坚守着自己内心最为真挚的情感,我还是为她竖大拇指。”

  大段台词掺杂西北俚语 刘一含被“价”字打败

  作为首部展现鲜为人知的西北抗战史的电视剧作品,电视剧《射天狼》不仅在场面与人物造型等方面精益求精,编剧在台词撰写上更可谓追求完美。为了真实再现西北人民的生活,剧中人物不免要使用大西北的方言。这对于生在北方的刘一含是个难事。“《射天狼》的台词很生动,精准,我每次背词的时候都完全按照剧本上的对白,我觉得其他的文字都不能准确表达原剧本的含义。但是初次接触西北方言还是有点不适应,很多口头语我都不能理解。”刘一含说,剧中经常出现的西北方言“价?!”“咋着?”“对着了吗?”都是很考验演员语境的。为此,刘一含没少揣摩吴寒阳的台词,体会她所生活的环境。尽管如此,开始说起这些方言的时候还是会不自信,自己都想笑场。“就比如这个价字,是西北话中的一个语气词,我开始总觉得太别扭了,我一说大家就都笑了,我自己也觉得好笑。”直到后来表演渐入佳境,刘一含也终于过了西北俚语这道关。“价!后来我就觉得自己是个西北女人了,土的可爱!这个对着了吧,哈哈!”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4/n390119982.shtml report 3398 电视剧《射天狼》中刘一含造型电视剧《射天狼》剧照搜狐娱乐讯由《亮剑》导演执导的西北传奇史诗大戏《射天狼》正在辽宁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艺术再现了鲜为人知的西北抗战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射天狼》上星 民国“女人帮”刘一含情洒戈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