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少年钢琴大赛总决赛落幕 刘诗昆《黄河》压轴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刘诗昆演奏《黄河》
刘诗昆演奏《黄河》


  11月11日,广州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厅内,近千人凝神聆听着激荡人心的钢琴曲《黄河》。随着钢琴家刘诗昆特有的激情音符结束,2013年“珠江·恺撒堡”全国青少年钢琴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该项赛事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珠江钢琴集团与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联合举办,赛事分为专业组与业余组,业余组于今年7月至9月在国内44个赛区进行预赛选拔。最终业余、专业两个组别400余位优秀选手从上万赛手中杀出重围,于11月份汇聚羊城,参加了11月9日至11日的全国总决赛与颁奖音乐会。来自台湾的段欣妤、星海音乐学院附中的吴君麟、上海音乐学院附中的韩佳昊和赵凯文、陈子希、王俊龙、徐悦涵分获专业、业余七个组别的一等奖。获奖选手分别获得“珠江·恺撒堡”KA艺术家系列钢琴一台或现金。

  大赛组委会主任、评委会主席、钢琴家、音乐教育家刘诗昆自1983年倡导并参与了珠江杯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30年来,为选拔中国青年钢琴才俊不遗余力。他介绍说:这也是中国第一个钢琴比赛,在全国非常轰动。珠江钢琴厂也因此出名。如今,这项赛事每两年一届,成为当今中国规格最高、评委阵容最强、影响力最广泛的三大钢琴赛事之一。

  记者在星海音乐学院赛场看到,评委汇聚了俄罗斯钢琴演奏家弗拉吉米尔·维阿杜、李名强、郭志鸿、石叔诚等中外钢琴界泰斗人物与九大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以及当今中国最年轻的实力派青年钢琴家宋思衡、邹翔、谭小棠等。弗拉吉米尔·维阿杜评价:比赛选手水准很高,演奏的曲目难度很大,但选手完成得非常漂亮。

  记者在返程途中邂逅了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二学生鞠小夫,他在强手如林的业余四组中喜获二等奖。他说这次比赛选手水平都很高,找到了差距。收获最大的是观摩比赛和听大师班公开课。

  专业决定高度。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少斌说,珠江钢琴以斯坦威为标杆,坚持走专业之路,通过结构改良和技艺提升,不断满足赛事和演出需求。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14/n390115633.shtml report 1221 刘诗昆演奏《黄河》11月11日,广州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厅内,近千人凝神聆听着激荡人心的钢琴曲《黄河》。随着钢琴家刘诗昆特有的激情音符结束,2013年“珠江·恺撒堡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