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李亚鹏:明星应习惯被调侃 与王菲关系依旧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肖旋/文 李新/视频
 李亚鹏:明星应习惯被调侃


  搜狐娱乐讯 (肖旋/文 李新/视频)11月13日至17日,由李亚鹏COART艺术基金会发起的“2013秋COART艺术现场”,在云南丽江的束河古镇免费向公众开放。此次COART艺术现场为期5天,囊括了戏剧、舞蹈、艺术讲座、纪录片展映、环保论坛和独立出版物等主题活动,邀请到了黄耀明、卢凯彤、谭维维、杨坤、央吉玛、顶楼马戏团、五条人等众多优秀音乐人到场。

  在开幕的当晚,李亚鹏接受了搜狐娱乐专访,他不仅聊到了做嫣然天使基金以及COART的初衷,更自爆退出娱乐圈就是不想大众把视线都放在明星身上,希望他们能更关注自己的私生活,而不是把明星当作谈资。因为这次活动的主题曲《Let`s COART》由王菲演唱,两人现在的关系也再度成为焦点,李亚鹏表示,早在半年前就已经完成这首歌,并且没有花费任何钱。他说,现在和王菲的关系依然好,已经上升到另一个境界。

  昨日,汪峰的“上头条事件”遭到众多网友调侃,李亚鹏自嘲他的人生也不缺乏这种声音,“我被调侃很多年了吧?可以接受,觉得公众人物也好,尤其是艺人身份也好,这个行业就是为大众提供娱乐的,这种谈论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对话李亚鹏:

  我是标准的文艺青年

  搜狐娱乐:这次活动的关键词之一是“任性”,在14日晚上还有“任性音乐之夜”的演出,你觉得自己是一个任性的人吗?

  李亚鹏:我是非常任性的人,从1998年还在演戏时就开始了创业生涯。一直到2010年,我创立的商业机构超过10家,并不在乎利益多少,而是想尝试和实现梦想。我也进入过互联网,但我失败了。这些尝试就像一个孩子给自己买各种有趣的玩具。现在我已经慢慢度过了任性期,开始了未来计划。我觉得这是我最珍贵的部分,与同龄人相比,我的经历是比较丰富的。

  搜狐娱乐:你觉得自己算是一个文艺青年吗?

  李亚鹏:我是文青,我上学是标准的文艺青年,那时候比较艺术比较自由,没有太多商业化和社会化的介入。虽然这些让舞台更大、传播度更广,但扼杀了自由的土壤。

  搜狐娱乐:可能现在有太多人都说自己是文艺青年,有时候甚至会有些贬义的意思,你这么说怕不怕被大家挤兑?

  李亚鹏:(笑)文艺青年会在乎别人的看法吗!

  搜狐娱乐:从嫣然天使基金、COART到书院中国,你的这些项目都很难,以商人来看都不是赚钱的项目,为什么这么坚持?

  李亚鹏:到今天,我的人生理解已经不是赚多少钱了,而是能产生什么样的意义,只要意义产生,哪怕有失败这么一说呢。也许COART办了10届就不再办了,但无法抹去时间以及参与的意义。

  与王菲关系依然非常好

  搜狐娱乐:看到这届COART,大家非常关注的是王菲居然演唱主题曲《Let`s COART》,为什么会请王菲演唱?是什么时候决定的?

  李亚鹏:因为找她最简单,不用付钱。实际上,这个歌曲已经做了半年了,不是最近做的。之前已经有过一个MV,这次的是新版MV而已。

  搜狐娱乐:今后和王菲会有其他形式合作吗?

  李亚鹏:顺其自然,到现在我们依然是非常好的……不是依然,是现在有了不同的理解,我们已经上升到另一个的境界。

  搜狐娱乐:你之前曾经说过想带李嫣参加综艺节目是吗?如果去参加《爸爸去哪儿》这种节目,自己做饭照顾孩子,能胜任吗?

  李亚鹏:没有说过想上综艺节目,理解错了。如果非有这个必要,让我单独带孩子,我觉得没问题,只是我们不太适合上综艺节目。我跟王菲都非常重视嫣儿的教育。她5岁就可以连续7个小时徒步14里的山路。

  我被调侃很多年了

  搜狐娱乐:你觉得自己算是商人吗?更愿意别人如何称呼你?

  李亚鹏:更希望能够成为一个社会企业家,而不是通常意义上的商人。社会企业是新的企业类型,它不是以盈利为单一目的。在实现企业价值的同时,也实现了社会价值。这是我选择的一个人生方向。

  搜狐娱乐:最近热播的《纯真的年代》是5年前拍的,也是你在宣布息影后出来的作品,非常引人关注,好几年后再看自己这部作品是什么感觉?

  李亚鹏:没什么不同的感觉,五年前拍的了。其实不能说是“息影”,是对艺术有了新主张,不再专注于个人而把更多精力放在推动公众艺术上面。现在大家都把视线放在明星身上,虽然我也是明星,但我特别不喜欢这样,这也是我退出的原因。

  搜狐娱乐:面对网友的板砖或者是赞扬,你是否会在意?

  李亚鹏:内心深处是不会在意的,我想一个事情正确与否是看对人生的不同选择,每个人内心都有不同衡量标准。

  搜狐娱乐:今天汪峰被很多网友调侃了,你觉得自己是豁达的人吗?如果网友对你调侃能平静接受吗?

  李亚鹏:我被调侃很多年了吧?可以接受,觉得公众人物也好,尤其是艺人身份也好,这个行业就是为大众提供娱乐的,这种谈论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4/n390108857.shtml report 3924 李亚鹏:明星应习惯被调侃搜狐娱乐讯(肖旋/文李新/视频)11月13日至17日,由李亚鹏COART艺术基金会发起的“2013秋COART艺术现场”,在云南丽江的束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