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史上最美画面电影《飘落的羽毛》面临索赔1亿

来源:搜狐娱乐
《飘落的羽毛》 

  搜狐娱乐讯 被称为史上最美画面电影的《飘落的羽毛》在公映前面临1亿元的巨额索赔。电影《飘落的羽毛》以抽象色彩主义大师墨客先生为原型,讲述了一位年轻的画家在云南边陲写生的时候与当地傣族少女相恋的凄美爱情故事。

  《飘落的羽毛》是鬼才导演王艺的得意之作,王艺是油画专业出身,后转入电影行业做了20年的摄影,和张艺谋、顾长卫所走的成名道路一样,王艺在经历了多年的影视摄影,积累了大量的宝贵经验后转型为导演,这使得王艺的导演技术驾轻就熟,形成了独特的“王艺风格”。

  深厚的美术基础使得王艺导演的《飘落的羽毛》色彩运用大胆,构图发挥到极致。配合使用高品质的35mm胶片,《飘落的羽毛》画面的层次感和饱和度都达到了无与伦比的境界。整部电影犹如一幅幅油画一样,全景展现了云南宁静悠然的自然风光,淳朴的风土人情,呈献给观众美轮美奂的精美画面和柔和的视觉体验。《飘落的羽毛》堪称史上最美画面电影。

  《飘落的羽毛》一经面世,就在国内外电影节广受好评,2013年《飘落的羽毛》成功入围第三十七届蒙特利尔电影节处女作国际竞赛单元提名,《飘落的羽毛》的首映就引发了蒙特利尔观众的中国热,成为本届电影节上座率最高的中国影片。加拿大华语电视台等当地媒体迅速给与《飘落的羽毛》高度评价,蒙特利尔电影节特地为《飘落的羽毛》加映2场,场场观众爆满。87岁高龄的蒙特利尔电影节主席洛赛克先生竟然亲自前来祝贺《飘落的羽毛》首映成功!

  继蒙特利尔电影节后,《飘落的羽毛》陆续参加了2013年第16届上海电影节展映,2013年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展映,2013年第17届北京放映展映,均获得了极高的好评。

  然而就在《飘落的羽毛》国内外影响力急剧飘升,距离公映期只有半个月之余,影片的人物原型,国际著名华裔色彩主义抽象派大师墨客突然以影片剧情设置有问题,诋毁了墨客自身形象为由召开了媒体沟通会,宣布要起诉《飘落的羽毛》编剧、导演王艺,并索赔1亿元,顿时引发轩然大波。

  画家墨客头顶上有无数的“光环”,“2008(北京)奥林匹克美术大会”金奖得主, 第十八届世界美学大会艺术人物,“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艺术指导委员会副主席,胡润《2008当代艺术榜》第四十一位。墨客的作品早已经成为艺术市场上的热捧对象,2008年香港秋拍《奥运之光》以1430万港元的价格成交,2011年春拍单季总成交额超过一亿五千万元人民币。近年来墨客的身价不断飘升,单幅作品的成交价都在千万级别,看来墨客的天价索赔并不是漫天要价,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墨客方面认为影片的剧情没有完全按照墨客的亲身经历设计,某些剧情设计具有诋毁墨客形象的负面作用。墨客的代理人在媒体沟通会上宣布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要索赔1亿元。

  媒体沟通会上有人拿出一副翻拍自网络的图片,显示在云南某村口悬挂着一条横幅,上面写着“画家与狗不得入村”,网上的介绍说由于很多极不负责任的画家在云南采风的时候勾引当地女孩,最终抛弃女孩远走高飞,给云南当地制造了太多的爱情悲剧。墨客代理人被问道,是否《飘落的羽毛》有类似的情节,制造了墨客先生极不负责任的形象,导致墨客先生要起诉《飘落的羽毛》的编剧、导演王艺。墨客代理人说已经掌握了足够的证据说明影片中有诋毁墨客先生的情节,但是由于影片还未公映,目前的不方便公开所有证据。

  有记者当即拨打《飘落的羽毛》编剧、导演王艺的手机,王艺说他不知道这事,需要和经纪人、制片人商量一下再回电给记者,电话里明显感到慌张。有人联系了《飘落的羽毛》制片人,对方则认为本片不属传记片,原型并不等于传主。一时间似乎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

  《飘落的羽毛》在第37届蒙特利尔电影节上大放异彩,成为蒙特利尔电影节上座率最高的中国影片,被国内外诸多影评人称为“史上最精美画面的电影”。但是好事多磨,就在《飘落的羽毛》即将在国内公映之际,却爆出影片原型人物画家墨客起诉编剧、导演的新闻事件,不禁让人捏着一把汗。《飘落的羽毛》能解决好与墨客大师的争端吗?史上最美画面电影能够如期上映吗?也许,11月29日《飘落的羽毛》公映之际能够给出答案。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4/n390082553.shtml report 2165 《飘落的羽毛》 搜狐娱乐讯被称为史上最美画面电影的《飘落的羽毛》在公映前面临1亿元的巨额索赔。电影《飘落的羽毛》以抽象色彩主义大师墨客先生为原型,讲述
(责任编辑:齐路) 原标题:史上最美画面电影《飘落的羽毛》面临索赔1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