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打狗棍》研讨会在京举行 郭靖宇传奇创作获赞

来源:搜狐娱乐
导演兼编剧郭靖宇
导演兼编剧郭靖宇

电视剧《打狗棍》专家研讨会现场
电视剧《打狗棍》专家研讨会现场


  搜狐娱乐讯 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河北省委宣传部、承德省委宣传部和北京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电视剧《打狗棍》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该剧导演兼编剧郭靖宇、主演岳丽娜、出品人之一完美世界影视总裁谌荣以及仲呈祥、李准、王伟国、曾庆瑞、阎晶明、李星文等专家出席。

  电视剧《打狗棍》以热河为故事发生地展开全篇,通过生动的剧情、感人的故事,大力弘扬了抗战时期各界人民群众,尤其是当时的热河人民同仇敌忾的民族精神。中共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庆祥说,在承德当地“打狗棍”三个字已成为街亭巷议的中心话题。百姓在电视播出的同时回忆承德的那段历史,更多的人士在感受身为一个热河儿女的骄傲和自豪。

  该剧正在北京、天津、安徽、重庆四大卫视热播,10月28日起央视一套也开始播出。收视一路飘红,观众反响热烈。北京电视台影视剧中心副主任严澍主任表示北京台是最早与该片签订购买意向的,因为《打狗棍》这一部波澜壮阔的、展现全民族抗战的一部诗史性的作品,与北京卫视长期以来秉承的精神是相符合的。该剧一经播出在北京地区收视率突破了12%,全国最高时到1.57%。这是近两年以来的最好成绩。迄今为止这两年本地和全国的双料冠军。

  作为该剧的出品方之一的完美世界影视谌荣表示,该公司与郭靖宇导演合作以来,出品了很多收视和口碑双赢的精品之作,如《红娘子》、《火蓝刀锋》到现在的《打狗棍》。《打狗棍》是一个很独特的故事,一个很有力的主题,它体现了一种可以跨越时间和空间,长久留存下去的精神,它以最古老的讲述者的方式,展示了中国最传统、最本尊的情怀,充分表现了中国民族英雄魂的心。

  《打狗棍》导演兼编剧郭靖宇介绍说,该剧最重要的故事是在长城抗战期间,热河虽小,但那个年代应该说可以代表整个中国,一个有着传奇色彩的戴天理这个人物,应该可以代表着整个中华民族不屈的精神。观众很喜欢,那是因为我要把这样一个特别生动朴实的故事讲给人听,我必须把前面的招牌弄花哨了。所以在戴俊卿先生和肖绍权先生的帮助下,我们刻划出了很多人物,除了这个板子上这五位之外,还有几位老戏骨都演出特别好,还有几位年轻演员表现也很优秀。

  原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评论说, 郭靖宇的《铁梨花》《红娘子》到《打狗棍》的叙事模式是中国近现代史的题材的、具有传奇色彩的激情民间叙事。它不同于重大历史题材,不是以重要真实的历史题材作为主人公,但历史含量还是相当多的,来自生活本身的东西相当多。

  原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发言说,郭靖宇带着他的真情实感来创作。回顾老一辈一段历史的时候,自然就进入了珍视自己的民族历史传统,珍视自己民族的文化积淀,珍视自己民族的基本国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3/n390082316.shtml report 3844 导演兼编剧郭靖宇电视剧《打狗棍》专家研讨会现场搜狐娱乐讯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河北省委宣传部、承德省委宣传部和北京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电视剧《打狗棍》专家研讨会在京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