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打狗棍》近尾声 郭靖宇:很多镜头存有遗憾

来源:搜狐娱乐
《打狗棍》剧照
《打狗棍》剧照

郭靖宇导演与巍子
郭靖宇导演与巍子


  搜狐娱乐讯 近日,抗战传奇剧《打狗棍》正在北京、安徽、重庆,天津全国四大卫视播出近尾声。该剧由知名导演郭靖宇执导,汇集巍子、岳丽娜、黑子,杨志刚等众多实力派演员主演。该剧在近日赢得收视与口碑双丰收的同时,导演郭靖宇与妻子岳丽娜却透露,对剧本不满意,很多剪辑的镜头也存有遗憾。

  《打狗棍》真实再现了日本侵略热河的历史,从1900年八国联军打进北京写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讲述了以戴天理为首的热河民间组织“杆子帮”的抗战传奇。《打狗棍》之所以有如此高的收视率,主要原因是,不像一般的抗日传奇剧一样把国人说的如何英武,如何智慧,日本兵如何不堪一击。而电视剧《打狗棍》就真实再现了这段历史,抗战的艰辛在剧中客观体现,对此导演郭靖宇说道,“我的作品中不存在手撕鬼子,手榴弹炸飞机这样的镜头。比如剧中有128个日本骑兵,不可能一个人就能对付几十个鬼子,我们要一个个算,要牺牲多少义勇军战士才能消灭一个。这是一段惨痛的历史,是一段不能忘却的记忆,为了这部剧我赌上了我半辈子的努力。退一步说,一旦收视不好,我想很多影视评论人也会向我致敬的,因为我是带着真诚在做这部作品。”事实证明这部剧的确不负众望,成为年度荧屏上最受关注的大剧。而谈及郭靖宇导演自己潜心30多年,执笔半年多创作的剧本时,他与妻子岳丽娜都表示:不满意。在镜头处理上,郭靖宇也坦言:我这些天可受罪了,她(岳丽娜)现在在提剪接问题,这个戏这个镜头应该不切我,这个镜头应该不切别人,这个镜头应该给近景,这个镜头放的不对,这个镜头声音不对。我就崩溃了,我觉得我做后期就很厉害的,我从20多岁就开始做后期,被她说的,我可能就不会了。我说我明白了,我觉得我不适合当这行。

  作为演员和妻子的岳丽娜称:这个是这样的,前些年拍戏的时候,我会跟他说,哪哪特别好,包括剧本,包括演员表演,还有导演的方式方法,我都觉得特别好,称赞的东西更多一点。从他拍完《铁梨花》之后,我挑毛病的东西更多一点。我是觉得人一定是有不足的,当你有一定的基础之后,想把根基扎牢才能走的更高更远,不是说他做得不好,我觉得有时候善意的话,鸡蛋里面挑骨头的应该会很好。日前,该剧正在北京、安徽、重庆,天津全国四大卫视及爱奇艺、PPS双平台全网独播近尾声,收视一路看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3/n390059598.shtml report 3322 《打狗棍》剧照郭靖宇导演与巍子搜狐娱乐讯近日,抗战传奇剧《打狗棍》正在北京、安徽、重庆,天津全国四大卫视播出近尾声。该剧由知名导演郭靖宇执导,汇集巍子、岳丽娜、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打狗棍》近尾声 郭靖宇:很多镜头存有遗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