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宅门》亮相沪上 斯琴高娃演绎细腻女汉子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邱俪华
斯琴高娃原版出演白二奶奶
斯琴高娃原版出演白二奶奶


  由国家话剧院创排,导演郭宝昌执导、集结全明星阵容的《大宅门》今晚起至17日将亮相上海国际艺术节,登上大剧院舞台。郭宝昌知道观众对电视剧的念念不忘,这次排话剧版,丝毫不担心他们水土不服——事实也的确如此,五场演出一开票就被抢空,不得不破例加座,依旧被秒杀。

  昨天,主演斯琴高娃、刘威、雷恪生和朱媛媛在彩排前接受媒体采访。刘威和朱媛媛两位实力演员是话剧版独有的,在电视版斯琴高娃和雷恪生两位老戏骨的压阵下,一起向观众演绎既陌生又熟悉的“活的大宅门”。

  斯琴高娃:

  谁说白二奶奶是“女汉子”

  斯琴高娃说,之前在改编自老舍的《月牙儿》里戏太少,不过瘾,后来陈鑫伊导演的《红楼梦》里演了两个人物,算是过把瘾,这次迎来了《大宅门》。电视里的白二奶奶深入人心,隔了十多年的话剧版,会对人物有新的解读吗?她剧透说:“话剧的组合和改编都很好,很精致,刘威、朱媛媛很棒,刘佩琦、我和雷恪生这些电视剧‘老人’也都在。”至于观众的接受度,她说之前北京、天津都很火爆,坚信上海也一样。

  关于这个戏,她说自己走了两次台就上了,“也许是因为电视剧经历过了,对人物非常娴熟,不游离角色,不怀疑自己。如果一定要说和电视剧有什么不同,那就是,演话剧可以一场场修正,这是演话剧特别好的地方,观众到时候可以感受到”。

  记者问她,二奶奶用现在时髦的话叫“女汉子”,她顿时惊恐无比:“叫我女汉子,没听说过。我觉得还好吧,二奶奶凶悍的同时有她的细腻。不过,的确也有很多女性企业家朋友说,看了《大宅门》还有我在《康熙大帝》里演的孝庄,觉得有地方可以借鉴。说实话,这两个人物也影响了我,这大概就是你们说的‘女汉子’吧”。

  朱媛媛:

  全新的女一号不怕挑刺

  作为女一号的朱媛媛,这次戏份特别重,白景琦三个老婆都让她一个人演了,这是她的最大挑战,不过她认为完成得还不错。

  对于电视观众而言,她在舞台上的角色是全新的,如何面对这批铁杆观众呢?朱媛媛说,故事人物都好看,一部戏两三个小时,是重温《大宅门》的好机会。当然也接受来挑刺的观众,“大幕拉开,音乐一起,人物活灵活现,观众会发现还是可以走进剧情的”。

  有趣的是,老公辛柏青的《青蛇》刚刚在艺术节上掀起热浪,这次她又跟随《大宅门》来给艺术节收官,记者开玩笑说 你们是不是约好的呀?朱媛媛笑说还真是,这完全是出于带孩子的考虑,“有了孩子以后,就要商量工作的时间,发现最合适的就是演话剧,之前《四世同堂》,每天朝九晚五排练,完了回家正好去幼儿园接孩子。这次,他先接《青蛇》,我再演《大宅门》,互相掐好时间,总有一个留在家里带孩子”。

  朱媛媛告诉记者,自己也是《青蛇》粉丝,也听说了在上海特别火,但是在家里,还真没怎么听辛柏青自己说起过。

  刘威:

  后悔接了陈宝国的角色

  电视剧里演七爷白景琦的是陈宝国,话剧里则由刘威担纲。昨天受访,刘威说“自己悔啊”,陈宝国演得太好,自己“压力山大”,“答应来之前,我没有看过电视剧,排练之前才看,看了就后悔了,心里有点怵,但已经答应了,君子一言。如果能在舞台上把陈宝国演一遍,那也挺好”。

  刘威透露,七爷是特别让他身心疲惫的角色,“不是一般的话剧表演,非常激烈,要演好首先要身体好,这个戏也许没有证明我的表演才能,但至少证明我的身体好!”他说自己从上戏毕业,虽然这些年一直在影视圈,但还是钟情话剧,“唯一的净土就是舞台了,虽然论收入,演一场话剧还不如我演电视剧一个小时的钱多。我在天津演戏,一位老大妈跟我说,刘威啊,注意身体啊,这么拼命!这种感觉也只有演话剧才有”。

  雷恪生:

  别抱着看电视剧的心态来

  演谁像谁的“大管家”雷恪生昨天也不禁话痨起来,“我感觉电视剧和话剧没有可比性,你要抱着看电视剧的心态来看话剧,你肯定失望,因为话剧毕竟只有两个多小时。没看过电视剧,我倒劝你好好看看电视剧,否则这个戏你看不懂,因为跳跃性很大”。

  谈到自己,他说:“我喜欢话剧。我起码演了100个戏了,我80岁了,还想再演下去。”

  [链接]故事梗概

  全剧以白景琦老年巡夜时与少年白景琦的一段穿越式对话为引子,从二奶奶摘匾开始,悉数呈现电视剧中的经典桥段。在“百草厅白家老号”牌匾之下,三爷伴着铿锵的锣鼓点登场,景琦畅春园邂逅杨九红、白玉婷和万筱菊等情节一一铺开,带着观众穿越当年的白家宅院。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13/n390054492.shtml report 4098 斯琴高娃原版出演白二奶奶由国家话剧院创排,导演郭宝昌执导、集结全明星阵容的《大宅门》今晚起至17日将亮相上海国际艺术节,登上大剧院舞台。郭宝昌知道观众对电视剧的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