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失恋三十三天》登喜剧节 爱情喜剧获青睐

来源:搜狐娱乐

话剧《失恋三十三天》剧照
话剧《失恋三十三天》剧照


话剧《失恋三十三天》剧照
话剧《失恋三十三天》剧照


话剧《失恋三十三天》剧照
话剧《失恋三十三天》剧照


话剧《失恋三十三天》剧照
话剧《失恋三十三天》剧照


  搜狐娱乐讯 继电影《失恋三十三天》在2011年创下了口碑票房双丰收之后,其同名话剧也于2012年在上海创下票房佳绩,甚至有北方的观众特意到上海观看。此次借2013年北京喜剧艺术节之机,《失恋三十三天》首次进京,将于12月14日开幕式当天在梅兰芳大剧院打响本次喜剧节剧目演出的第一枪。北京的观众终于可以在家门口与这部闻名遐迩的治愈系爱情喜剧“亲密接触”了!

  “票房蜜糖”打造“失恋宝典”

  何念是备受年轻人喜爱和追捧的话剧导演之一,被誉为“上海票房蜜糖”,在上海乃至全国话剧界名气爆棚。他的话剧作品多具备轻松幽默、构思巧妙、风格鲜明等基本特征,始终保持着健康、阳光、向上的清新基调。《失恋三十三天》是何念倾力打造的一部治愈系爱情喜剧,一经亮相便得到了上海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的热烈追捧,曾经在上海创下了长达三周的演出记录。该剧在2012年的七夕演出中反响更加热烈,好口碑与票房同步上涨,被誉为“年轻人的失恋宝典”。而80、90后的演出阵容为这部作品增添了很多新鲜的元素,更容易引起年轻观众的共鸣,成为本剧又一新的看点。

  “心酸的幽默”诠释全新喜剧风格

  此番是何念第二次来京参加喜剧节,当被问及挑选《失恋三十三天》参演的原因,何念表示:“这是我监制的一部戏,我很喜欢,这一次我们想给北京的观众带去‘心酸的幽默’”。的确,这部话剧旨在使用幽默的喜剧元素进行失恋主题的表达,在整个观剧的氛围中实现“负面事件中也能有正能量”的治愈疗伤的效果。该剧不刻意取悦,不拼命卖笑,甚至不用抖包袱,而是将幽默包裹在故事中,融化在人物自身的性格里。剧中王小贱的台词设计独特精彩,语出惊人,句句带着笑点令人捧腹;黄小仙的“刻薄”言辞中也带着诙谐调侃,而略带伤感的弦外之音惹人同情。《失恋三十三天》主打幽默牌,让看惯了“硬”喜剧的观众们此番体味一番回环宛转的笑。

  改编还原原著主题,形式新颖有亮点

  话剧版《失恋三十三天》在主题上依旧延续了电影中“失恋与成长”这一主题,而与电影版本最大的不同则是还原了原著小说的框架结构,将电影版未能表达的“王小贱的自我救赎”这一主题重新还原了出来。王小贱为什么会同情黄小仙?他为什么要陪同黄小仙上演婚礼闹剧?他为什么要帮助黄小仙一次一次的走出失恋困境?他自己有什么故事呢?这些问题都将在话剧版本中得到解答。另外,作为时下热门的治愈系爱情喜剧,该剧在导演手法上尝试利用了多种舞台剧元素,突破传统话剧形式,加入百老汇因子,黄小仙的分身、歌舞部分的穿插等表达手法与剧情搭配得当,给观众耳目一新之感。

  27岁,女孩黄小仙遭遇了人生中最大的挫折:失恋。她谈了七年恋爱的男朋友的新欢,竟然是自己最好的朋友。因此,沮丧悲伤,极端愤怒,自我厌恶,无比怀念……黄小仙每天的情绪都在这几种之间,循环往复,不得安宁。幸好,男孩王小贱出现了。他对黄小仙极尽吐槽贬损之能事,但就是不离不弃地跟在黄小仙的身后,终于有一天,被黄小仙发现了他的秘密……

  该剧将于12月14日至16日连续三天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3/n390050306.shtml report 3191 话剧《失恋三十三天》剧照话剧《失恋三十三天》剧照话剧《失恋三十三天》剧照话剧《失恋三十三天》剧照搜狐娱乐讯 继电影《失恋三十三天》在2011年创下了口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