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影片《兰亭》在京研讨 专家:开抗日题材新境界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马嫚丽/文
 影片《兰亭》在京研讨

 影片《兰亭》在京研讨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11月12日,抗战题材影片《兰亭》在京举行研讨会,诸多专家学者出席。《兰亭》由第五代导演肖风执导,编剧是获得过金鸡奖最佳编剧的程晓玲,本片也是两人联手创作的《抗战三部曲》收官之作。

  影片讲述了日本人占领绍兴城,主人公林耕一边面对他深爱的日籍妻子,一边面对患难与共的弟兄,万般纠结于亲情、友情、爱情之间,直到亲眼目睹自己的好友被杀后,毅然选择帮助抗日队伍,并为此付出生命的故事。因为影片中人物讲的是绍兴话,尽管还没有全国公映,却也已经在绍兴做过展映。

  研讨会上,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沈卫星表示,近年来,抗日题材影视剧创作出现了过度娱乐化的倾向。一些脱离现实、胡编乱造的抗战“神剧”频现荧屏银幕,不仅遭到了观众的诟病,也引起相关政府部门的关注。而程晓玲和肖风却一直坚守严肃的创作态度,以正面的历史观和厚重的艺术气质灌注作品,开拓了抗战题材影视剧创作的新境界。

  阎晓明、贾磊磊、饶曙光指出《兰亭》延续了前两部作品《大劫难》《岁岁清明》的艺术风格,以景寄情,从对江浙青山绿水的呈现来控诉日寇的残暴,反思战争给人性和生活带来的破坏,通过关注普通人的情感,写出了国破家亡之际中国民众民族意识的觉醒。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3/n390042389.shtml report 2603 影片《兰亭》在京研讨影片《兰亭》在京研讨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11月12日,抗战题材影片《兰亭》在京举行研讨会,诸多专家学者出席。《兰亭》由第五代导演肖风执导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