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打狗棍》在京研讨 专家赞导演传奇剧领头人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张宁/文
 《打狗棍》在京研讨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11月12日下午,电视剧《打狗棍》在京举行了专家研讨会。该片导演郭靖宇携主演岳丽娜,以及仲呈祥、李准、王伟国、李星文等专家出席研讨会。

  电视剧《打狗棍》的故事从1900年八国联军打进北京写起,直到新中国成立,讲述热河民间组织抗日传奇故事。播出以来,收视屡创新高。导演郭靖宇谈到,他最初想要创作这个题材,是因为妈妈就出生在热河,他就想把自己家族的故事融入艺术创作中,把承德人抗日传奇故事传播出去。

  研讨会上,与会的专家认为这个作品立意高,历史观端正,对人物形象的塑造很准确。文艺评论家李准认为,《打狗棍》是近现代史题材的带有传奇色彩的激情民间叙事,难得的是在雷剧盛行的电视荧屏上,《打狗棍》的历史含量比较高,传达出有深度的价值观。仲呈祥则提出了一点建议,希望传奇题材的电视剧要注意把握其中江湖气的度,增加影视作品的哲理气息。

  评论员李星文提出,导演郭靖宇是近五年来,在传奇剧领域里成就最高的导演,从《铁梨花》、《红娘子》、《将军》等一系列作品中一直在一个类型中做深做透。而《打狗棍》恰恰是集合了他一系列作品中的优势,这也使得这个作品成为秋季荧屏上继《小爸爸》、《辣妈正传》之后,第三部能在整个收视排行榜上前五名当中能占到三到四个席位的电视剧,从收视率来说是一个现象级的电视剧。

  最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副司长王丹彦总结,在雷剧盛行的荧屏上,诸如《王的女人》等胡编的雷剧不可取,但像《打狗棍》这样的历史传奇剧是近现代民间题材传奇叙事的一个成功力作。她认为,尽管近现代题材的创作比较拥挤,但这又是电视剧创作的富矿,今后创作者要用正确的姿态驾驭创作题材,开掘这个富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3/n390042246.shtml report 2727 《打狗棍》在京研讨搜狐娱乐讯(张宁/文)11月12日下午,电视剧《打狗棍》在京举行了专家研讨会。该片导演郭靖宇携主演岳丽娜,以及仲呈祥、李准、王伟国、李星文等专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