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沈阳杂技团团长安宁:杂技没有创新就没有市场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蓝恩发
沈阳杂技团团长安宁
沈阳杂技团团长安宁


   第九届全国杂技(魔术)比赛中,沈阳杂技团的杂技《未来——双轨旋转飞杠》和魔术《群族翘首——变鸽子》分别获得比赛的金奖和银奖,杂技节目还捧回“节目创新奖”。比赛结束后,美国、德国演出商向沈阳杂技团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带着这台节目到海外巡演。11月8日,记者采访了沈杂团长安宁,对话围绕“创新”和“市场”两个关键词展开。

  杂技节目创新难 难也要创新

  对话背景

  《未来——双轨旋转飞杠》创新推出多种“双轨逆向旋转跃人式飞行”动作组合。评委点评:这个节目全面展现了杂技“高、难、炫、美”的独特艺术魅力。

  记者:随着杂技技术的日臻成熟,创新是个很难的事情,为什么还要坚持?

  安宁:再难也得创新,创新不是我们想不想、愿不愿意的事情,而是市场的要求。我们创作《未来——双轨旋转飞杠》时,不仅在道具上有了独创的东西,在节目呈现上,也将原来的传统的绸吊、飞杠、皮条三个节目重新包装,在一个道具上展现,最大限度地展示了杂技节目的新、奇、炫、酷。

  记者:为什么说创新是市场的要求呢?

  安宁:没有创新市场不要啊。那些国外的演出商就在比赛现场看节目,一是来欣赏杂技艺术,但更重要的任务是来挑选那些可以直接拿到他们市场上演出的节目,看完节目就洽谈、签约。没有新意,演出商自然没兴趣,当然也就没有市场了。

  做节目必须考虑市场需求

  对话背景

  2009年,沈阳杂技团开始研发新节目。创意之初,在道具设计上就提出了“马戏棚演出”的概念,道具的电机更是直接从德国定制的。

  记者:沈阳杂技团在创作《未来——双轨旋转飞杠》是如何考虑市场需求的?

  安宁:我们在创作这个节目之初组建了研发团队,并首先给自己提出了几个问题:为什么要创作这台节目,这台节目最后要在哪演?最后我们达成共识,节目最后还得在海外市场进行商业演出。我们知道,海外演出多是在马戏棚内。因此在创作这台节目时,就时时提醒着自己要满足马戏棚演出的需求。道具制作上更是明确必须适应马戏棚演出。

  记者:制作道具是个技术活,你们是怎么完成的?

  安宁:这里必须郑重地感谢一下北方重工的技术人员。在制作过程中,研发团队提出设想,然后跟北方重工的技术人员沟通,最后由技术人员设计、制作完成。这个有着很高技术含量的道具里凝结着科技人员的心血。我们还进行了版权登记和专利申请,就是为了保护我们的产品不被侵权。

  拿了金奖固然欣慰 更兴奋的是全球巡演

  对话背景

  从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的银小丑奖,到国内外各大赛事的金奖。沈阳杂技团基本上把奖项得遍了。但面对全国杂技比赛,沈阳杂技团还是奋力拼搏,摘金夺银。

  记者:沈阳杂技团的荣誉室有那么多的奖杯,你们还在乎多一个少一个吗?

  安宁:当然在乎。比赛是对院团的一次检阅,只有接连拿到最高奖,才表明院团没有止步,还在不断进步。下一步,我们这个节目还要冲击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的金小丑奖。此外,拿奖固然欣慰,但能够在世界范围内巡演更让我们兴奋。

yule.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12/n389987835.shtml report 1824 沈阳杂技团团长安宁第九届全国杂技(魔术)比赛中,沈阳杂技团的杂技《未来——双轨旋转飞杠》和魔术《群族翘首——变鸽子》分别获得比赛的金奖和银奖,杂技节目还捧回“节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