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舞剧《泥人的事》热排 尽显天津民国社会百态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马竞宇 姚玉
原创舞剧《泥人的事》排练现场
原创舞剧《泥人的事》排练现场


  作为天津市文广局2013年艺术生产重点剧目之一的原创舞剧《泥人的事》是天津歌舞剧院今年岁末推出的一部重头大戏。这部充满浓郁“津味”气息,表现天津本土文化的原创舞剧12月4日将在天津大礼堂首演。日前,本报记者前往天津歌舞剧院小剧场,观看了该剧的首次联排。

  原创舞剧《泥人的事》是描写国际闻名的天津泥人雕塑艺术家在历史上发生的种种感人的故事。作品着重刻画了几对泥塑艺术家的爱国情怀,充分展示了一代民间艺人的爱国情操和高尚情怀。当日,重点排演的是一场描写天津皇会的戏份,记者看到天津歌舞剧院的舞蹈演员与特别邀请来的天津杂技团演员与天津民间的绝活艺术家相继上场,空竹、杠箱、飞镲、中幡等地道的民间绝活先后亮相,尽显天津民国年间的社会百态。

  采访中,与天津歌舞剧院合作多年的导演邓林介绍,舞剧《泥人的事》里面有多段精彩的舞段,其中有唯美的双人舞,还有大场面的群舞,以及融入天津特有的皇会内容的表演。“你们今天看到的专门邀请来的天津杠箱、飞镲、中幡等地道的民间艺人,我们会将他们的绝活和舞段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这种创作也是民族舞剧中的首创。相信这些精彩的舞段会让观众印象深刻。”谈及当日的联排效果,邓林表示目前该剧的排演已经渐入佳境。“整体上,演员都已经进入了很好的状态,但还是有不熟练的地方。《泥人的事》是一部无场次舞剧,整个舞剧一气呵成,中间没有停顿,保持了整部戏的连贯性。对演员的体能是个极大的考验,我们也会在随后的排练中逐渐加强。”

  对于排演这部舞剧的意义,邓林动情地说:“艺术是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有传统文化渊源的城市就是了不起的城市,天津就是这样的一座城。通过创作这部舞剧,我们了解到近代中国历史与天津有着深厚的渊源,天津也推动了近代中国文明的进程。从泥人入手,挖掘天津的传统文化,并用舞剧表现,是一种奇妙的创作。”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12/n389984749.shtml report 1185 原创舞剧《泥人的事》排练现场作为天津市文广局2013年艺术生产重点剧目之一的原创舞剧《泥人的事》是天津歌舞剧院今年岁末推出的一部重头大戏。这部充满浓郁“津味”气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