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德尔弗斯将携手陈萨登国家大剧院 奉献交响盛宴

来源:搜狐娱乐

德国著名指挥家安德列斯_德尔弗斯
德国著名指挥家安德列斯_德尔弗斯


陈萨
陈萨


  搜狐娱乐讯 本月16日(本周六),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再次为北京观众奉献一台难得的交响盛宴——“青春派-贝多芬”系列音乐会。德国著名指挥家安德列斯•德尔弗斯将担任本次音乐会指挥,而著名钢琴家陈萨也将作为钢琴独奏加盟此次演出。

  “青春派•贝多芬”巡演受热捧

  大剧院汇集“完全钢琴协奏曲”

  2013年下半年开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开启了“青春派贝多芬”的系列演出,已经成功在新加坡、首尔、北京三地演绎了《第三交响曲“英雄”》和《第三钢琴协奏曲》,在重庆和澳门上演了《第六交响曲“田园”》。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在韩国首尔巡演时,韩国著名乐评人刘泰亨评价说:“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在贝多芬交响曲中令人震惊,指挥吕嘉采用了快节奏的指挥,乐团随之倾注了力量,这是一种不拘泥于框架的自由风格。乐团弦乐也呈现出和谐的美。”而《京华时报》的乐评则称:“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用青春标识了贝多芬,朝气、阳光的演奏令人舒畅!”

  此次,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要演奏的贝多芬《第四钢琴协奏曲》则是“青春派•贝多芬”又一重要演出。《第四钢琴协奏曲》首演于1807年3月,由贝多芬本人亲自弹奏,这部作品是一首风格清新,热情洋溢的抒情作品。担任此曲演奏的著名钢琴家陈萨表示:“‘贝四’是贝多芬五首协奏曲里我认为最为独特也最隽永的一首,它有着少有但却真实的贝多芬式的柔软和可爱,也有最向人性深层的追诉。需要和乐队的融合度极高,也因此每一次演出这首作品总会让我既兴奋地期待又被其不可预知性所吸引。”

  巧合的是,从11月初,布赫宾德与维也纳爱乐乐团上演了贝多芬“第一”、“第二”、“第五”,艾曼纽•艾克斯与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演出“第三”再到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贝多芬“第四”钢琴协奏曲。在这半个月之内,乐迷们可以在国家大剧院“集齐”一轮贝多芬全部五首钢琴协奏曲的现场演出。

  德国指挥家安德列斯•德尔弗斯执棒

  网友可观摩大剧院乐团“公开排练”

  担任本场音乐会指挥的安德列斯•德尔弗斯在国际歌剧领域和交响乐领域都享有盛誉,他定期与众多全球顶尖的歌剧院及交响乐团合作。德尔弗斯表示:“即将到来的演出令我十分期待。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作不仅是一种崇高的荣誉,也是一个巨大的责任和巨大的喜悦。”除了与乐团合作贝多芬《第四钢琴协奏曲》外,德尔弗斯还将指挥乐团演出德沃夏克《第八交响曲》和国家大剧院青年作曲家计划李博的作品《十面》。德沃夏克《第八交响曲》有着浓郁的波希米亚特色,其知名度仅次于《第九交响曲“新大陆”》。因为此曲是在英国写成,故又称为《英吉利交响曲》。

  安德列斯•德尔弗斯谈到音乐会曲目时说:“德沃夏克《第八交响曲》充满美妙的旋律,神秘的氛围和旺盛的节奏,一直是我最喜欢的杰作,作为勃拉姆斯的好友,德沃夏克无疑是波西米亚最杰出的作曲家。贝多芬《第四钢琴协奏曲》是富有深刻内涵的伟大德奥协奏曲中的佳作,我很高兴与中国优秀钢琴家陈萨合作。我也期待令人兴奋的新作《十面》世界首演。”据介绍,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还通过乐团微博和微信招募爱乐者,乐迷可在演出当天下午观摩德尔弗斯与陈萨合作的《第四钢琴协奏曲》“公开排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2/n389975041.shtml report 2360 德国著名指挥家安德列斯_德尔弗斯陈萨搜狐娱乐讯 本月16日(本周六),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再次为北京观众奉献一台难得的交响盛宴——“青春派-贝多芬”系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