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老有所依》刘蓓畅谈养老 主张老人进养老院

来源:搜狐娱乐
刘蓓吕中饰演母女
刘蓓吕中饰演母女

张铎剧照
张铎《老有所依》剧照


  搜狐娱乐讯 都市情感话题剧《老有所依》将于本月18日登陆天津、北京、浙江,东方四大卫视及爱奇艺双平台播出。近日,编剧陈彦与主演刘蓓、张铎、乔振宇,王倩一等聚集爱奇艺自制节目《电视剧有戏》畅谈养老话题,刘蓓、张铎则以自身家庭为例畅谈养老话题,他们表示要尊重父母,注意与父母的沟通方式。同时要调整我们的观念,不要认为把老人送养老院就认为不孝顺。

  《老有所依》讲述了以刘涛与张铎、刘蓓与吕中,乔振宇、王倩一,奚美娟饰演的角色为三个不同家庭面对养老问题时的不同表现。赵宝刚表示,这次之所以抛弃偶像剧聚焦养老,是希望能让大家对养老问题有足够的重视。赵宝刚强调,拍这个剧最希望观众看了会有感悟,曾经“奋斗”的“北京青年”长大了,面对的就是“老有所依”中的问题,这部剧拍的是背后的东西,老人背着儿女在想什么,儿女背着老人又在想什么。希望你看完后会说,啊,原来我爸妈心里想的是这个。”谈及自己的家庭情况,几位主演也讲述了自己的看法,主演张铎表示,生活当中和父母交流的态度一定要注意,父母上年纪了,总会悲观情绪。我们要用乐观的态度去安慰,我们要学会如何建立沟通交流,生活中的事儿都是点点滴滴的,我们生活中父母都是报喜不报忧,所以可能也少了了解。“《老有所依》中把父母不想表现出来的心里表现出来了,让我们知道,我们的一些行为也是不想让父母知道,也可以让父母看。让对方相互知道,互相爱对方。他们面对自己的逐渐衰老,很多也都是心理落差还没有适应,我有时候也在分析,他们说要去养老院是为了减轻我的负担还是真的愿意去,我也一直在思考……

  《老有所依》中刘蓓饰演的雷颂华是个事业有成的女强人,外表风光靓丽。而对于这个角色,刘蓓也有自己看法:任何事情都是多面的,雷颂华她看似工作家庭都能兼顾,但是每个人都有软肋。我们都是报喜不报忧,包括家长,其实应该换一种方式,不要让双方互相猜测,换一个渠道和方式去沟通。谈及自己的家庭问题,刘蓓也笑称:我心态挺好的,遗传我妈妈,特别开朗,不管什么年龄遇到什么样的事情和困难不要那么容易被打倒。同时也要调整我们的观念,不要认为把老人送养老院就认为不孝顺。其实要分好几种,有的是愿意去养老院她真的想去那里有同伴一起聊一起玩,那尊重老人的想法,如何要是刻意的不赡养而是给送养老院那是不被认可的,所以要和父母沟通商量。因为你不是她,站着她的想法上考虑。拍完《老有所依》也会让我的想法都有很多改变。

  主演们与观众的热烈讨论,也引发现场观众的共鸣,纷纷讲述自己家中的问题。有位热心观众阿姨也表示自己在骨折受伤期间,不想麻烦家里人和孩子,全部自己做。心里肯定也会想如果有人来帮助我,但是孩子要上学丈夫是老师,每天也要按时去上课,所以我也不想拖累他们。所以这个养老问题我特别有同感,挺累的。不少观众也表示《老有所依》是一部很真实的生活教科书,希望能通过电视剧的播出学习其中一些面对家庭问题的经验。据了解,该剧将于本月18日登陆天津、北京、浙江,东方四大卫视及爱奇艺、PPS双平台全网独播。该期的《电视剧有戏》也将于近期在爱奇艺上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1/n389931667.shtml report 3681 刘蓓吕中饰演母女张铎《老有所依》剧照搜狐娱乐讯都市情感话题剧《老有所依》将于本月18日登陆天津、北京、浙江,东方四大卫视及爱奇艺双平台播出。近日,编剧陈彦与主演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老有所依》刘蓓畅谈养老 主张老人进养老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