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老有所依》聚焦社会热点 青年视角看“老去”

来源:搜狐娱乐
江木兰与父亲江开国
江木兰与父亲江开国


  搜狐娱乐讯 即将于11月8日登陆浙江、北京、东方、天津四大卫视的情感话题剧《老有所依》近日举办了包括“高校行”在内的多场线下活动,引发了粉丝和观众的关注,可谓未播先热。这部由赵宝刚、侣皓吉吉执导,陈彦编剧,刘涛、张铎、奚美娟、吕中、刘蓓、乔振宇、王倩一等实力演员参演的电视剧不仅汇聚了时下的社会热点,更是以全新的视角讲述青年人如何看待“老去”,引发期待。

  《老有所依》:以青年视角看“养老”

  电视剧《老有所依》讲述了三个最具社会代表性家庭的生活百态,不管是刘涛饰演的江木兰和张铎饰演的吕希这一对事业有成、家庭和睦的青年夫妻;乔振宇饰演的余淼和王倩一饰演的田咪这对“啃老”的小夫妻,还是刘蓓饰演的雷颂华这位事业、生活中的“女强人”,都因父母年岁的增长而不得不面对“养老”这一问题。

  该剧导演赵宝刚表示:“虽然这部剧的名字叫《老有所依》,但其实它还是拍给年轻人看的,因为对于刚刚步入成熟的这一代而言,尤其在独生子女政策下无兄弟姐妹分担、只能以一己之力尽孝的人群;更有甚者,从家乡远走,漂泊在大城市的‘新移民’们,他们如何来面对父母的养老?如何为自己终将到来的老年做准备?这些都是《老有所依》这部剧中所要表现和传递的。”

  聚焦社会热点:我们终将老去

  当人们经历了纯真、激情的青春,走过了甜蜜、梦想的成长,步入生活的稳定期后,父母开始逐渐的老去,此时,我们面对的不仅仅是对“已老”父母的赡养,更有着对“将老”自己的思索。剧中,刘涛饰演的江木兰是一个“北漂族”,只身一人来到北京打拼,在收获了幸福的家庭,成功的事业后,远在家乡的父亲的身体却出现了问题。但将父亲接到身边照顾的同时,木兰却在平衡个人事业、家庭发展和父亲的养老之间左右为难。而最终,在经历了一系列变故后,她也开始思考如何为自己的“老去”寻找更好的依靠。

  《老有所依》所讲述的并不完全是子女对父母的“养”和“孝”,她其实更多的是向年轻人传递出要如何正视自己的老去,如何提前意识到自己“老何所依”的问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1/n389906072.shtml report 3238 江木兰与父亲江开国搜狐娱乐讯即将于11月8日登陆浙江、北京、东方、天津四大卫视的情感话题剧《老有所依》近日举办了包括“高校行”在内的多场线下活动,引发了粉丝和观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