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津《打狗棍》接近尾声 主创首揭年度收视神话

来源:搜狐娱乐
天津卫视《打狗棍》开播节目:郭靖宇、巍子
天津卫视《打狗棍》开播节目:郭靖宇、巍子

  搜狐娱乐讯 每晚19:30播出的天津卫视英雄传奇大剧《打狗棍》已接近尾声,自开播以来,该剧在天津卫视的收视率不仅平均过1、稳坐四家联播卫视之首,更有多次达到1.6的高收视,创下了年度“收视神话”。对此,导演郭靖宇和众主创首度揭秘高收视缘由,总结为天津卫视平台好、剧情和表演独树一帜、具有话题性等。

  郭靖宇:天津卫视是播大剧的最好平台

  70集大剧《打狗棍》 自10月14日在天津卫视开播以来,收视率节节高升,迅速破1,之后一直保持四家联播卫视之首的位置,更有多次收视率高达1.6,不仅是同期播出的联播剧收视冠军,还是2013年度联播剧中的翘楚,更是在近年的长剧中脱颖而出。除剧情精彩外,天津卫视这个平台则是收视高的最大原因,在开播前导演郭靖宇就“预言”,“这剧在天津卫视的收视一定能超出大家的预想,因为这是播大剧的最好平台,像我之前的《铁梨花》就播得特别好,我也了解到今年天津卫视的剧收视都很好。”

  为了能让观众更全面体验到大剧精彩,天津卫视还在《打狗棍》开播前后陆续推出《大剧天下先》系列节目,众主创独家集体亮相,以表演和游戏的形式打造视听盛宴。观众不仅从中欣赏到精彩演出,还了解到鲜为人知的台前幕后,更加能明明白白地看剧,这对取得高收视有很大的作用。此外,天津本地观众的支持也占了比较大的收视份额比重,促进了“收视神话”的诞生。

  观众:没有大牌 只拼质量 很有诚意

  在《打狗棍》中没有大牌明星,只有一众戏骨级演员,共同打造了一部英雄传奇史诗,观众纷纷表示该剧“没有大牌,只拼质量,很有诚意。”对此,导演郭靖宇表示每个角色都是经过“千锤百炼”的,“我一开始对每个角色都经过了多次推敲,然后召集演员开会,每个人都写自己角色的小传,然后一起交流,再根据大家的意见修改,这样反复很多次才敲定角色,所以可以肯定每个角色都是电视剧史上最独特的、唯一的,能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听感受。”此外,该剧虽然长达70集,但全剧没有任何拖沓之处,矛盾冲突不断,几乎每五分钟就能出现一次,郭靖宇表示,“剧里的每处冲突桥段都是精挑细选的,我们还把戏剧中最佳推动情节的元素都集合在一起,不断地将剧情推向高潮。”

  网友:《打狗棍》造就最新网热门话题

  除去在电视上播出的热度,天津卫视《打狗棍》也在网络上产生了极大影响,不仅网络点击率稳居榜首,还造就了最新的网络热门话题,例如“老二婶”式另类纯爷们儿、男人堆里的女汉子“那素芝”、中国好媳妇“秀儿”等等。剧中老二婶的饰演者于毅表示,“我演的老二婶虽然是剧中举止最‘娘’的男人,但他却被观众评为另类纯爷们儿,大家都在网上讨论,好多姑娘还在呼吁找男朋友就找这样外柔内刚的男人。老二婶死的时候,好多观众都哭了,还在网上给郭靖宇留言,让他再想办法让我‘复活’。”而秀儿的饰演者刘芊涵则回忆,“我在剧里一出来,就接到很多网友的留言,说我是中国好媳妇,许多叔叔阿姨还说都想找我这样的儿媳妇,我‘死’了,郭导还挨了不少‘骂’。”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1/n389902266.shtml report 3398 天津卫视《打狗棍》开播节目:郭靖宇、巍子搜狐娱乐讯 每晚19:30播出的天津卫视英雄传奇大剧《打狗棍》已接近尾声,自开播以来,该剧在天津卫视的收视率不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