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钢琴家刘诗昆天津办讲座 讲教学法现场示范演奏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钢琴传奇刘诗昆
钢琴传奇刘诗昆


  11月17日下午三点,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钢琴家刘诗昆将在天津大剧院小剧场举办“永远的传奇——钢琴大师刘诗昆专场讲座”,届时,刘诗昆将以于11月16日在厦门开赛的第六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世界各大钢琴比赛、钢琴教学法与演奏法等多个被钢琴爱好者们所关心的话题,并进行现场示范演奏。

  提起刘诗昆,很多人都会将他与“传奇”一词联系起来。在中国钢琴演奏业才刚刚发展的年代,他便夺得了1956年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办的李斯特钢琴大赛第3名与《第六号匈牙利狂想曲》演奏特别奖。提起那次获奖的“额外奖品”——一缕“李斯特银白色的头发”,刘诗昆依旧难掩激动之情,在他的描述中几十年前在匈牙利国家博物馆取出这缕珍贵头发的画面依稀可见。1958年,刘诗昆再次角逐国际大赛,在当时由前苏联举办的第一届柴科夫斯基大赛中获得第二名,自此之后刘诗昆开始活跃于世界乐坛。除了作为钢琴家巡演于世界各地之外,刘诗昆还是一位出色的作曲家,他创作的《青年钢琴协奏曲》、钢琴协奏曲《战台风》等多部作品,如今依旧经常被演奏者们搬上舞台。1990年,刘诗昆移居香港,开启了他传道授业之路,从最开始窘迫的付不起讲座海报的费用到现在拥有了自己的教学系统,这二十多年间不无辛酸。如今刘诗昆钢琴艺术中心已遍布全国30多个城市,这其中还包括了艺术幼儿园和乐器公司。现为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兼表演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香港(海外)文学艺术家协会会长和北京中央音乐学院荣誉教授的刘诗昆,不仅是一位钢琴演奏家、作曲家,更是一位音乐教育家。

  11月16日,第六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将在厦门举行,11月30日,天津大剧院将为此次比赛的获奖选手举办获奖音乐会。曾担任第一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评委的刘诗昆对此十分关注,17日他将专程从香港抵津举办以钢琴比赛为主题的专场讲座。这场讲座不仅会介绍钢琴比赛,还会谈及钢琴教学法、演奏法等多方面内容。无论是即将参加各种比赛的参赛者,还是从事音乐教育的老师,又或是正在学琴的孩子以及孩子家长们,都会从这场讲座中,找到他们期待的话题。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11/n389901030.shtml report 1273 钢琴传奇刘诗昆11月17日下午三点,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钢琴家刘诗昆将在天津大剧院小剧场举办“永远的传奇——钢琴大师刘诗昆专场讲座”,届时,刘诗昆将以于11月16日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