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未婚妻》八成剧情真实 电视剧与小说结局不同

来源:搜狐娱乐
丹尼斯吴和马思纯结局与小说不同
丹尼斯吴和马思纯结局与小说不同

  搜狐娱乐讯 由杭州南广影视出品,马思纯、丹尼斯·吴、袁成杰、陈彦妃联袂主演的治愈系爱情剧《未婚妻》,作为湖南卫视2013年收官周播剧每周六、日播出,并连续夺得同时段收视冠军。该剧也 引发了网友们的大讨论,到底是一部接地气的职场励志爱情剧?还是屌丝女逆袭高富帅的故事? 还是狗血不断的雷剧?日前,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剧原著小说作者兼编剧蓝小汐,她就网友的疑问 一一做出解答。蓝小汐说,这个故事是一个非常真实的故事,因为它有80~90%的内容是有真实生活出处的,她希望不同年龄层的观众都在该剧中找到共鸣。

  小说、电视剧大不同

  电视剧需要更圆满的结局

  蓝小汐身为原著小说《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蓝天》的作者,同时也是《未婚妻》的编剧,她在 创作两者时做了刻意的区分。蓝小汐说:“很多人评价《未婚妻》时说这是一部‘屌丝女逆袭高富帅’的故事,但其实小说里是没有‘逆袭’的,小说和电视剧略有不同。故事构架是没有变化的,但是小说的内容太少了,支撑不了二、三十集电视剧的量,而且小说可以很意识流,很私人化,但是电视剧必须有强烈的矛盾冲突,所以在写电视剧的时候会有一些韩剧的感觉。”而两者最大的不同有两点,第一是孩子的戏份,蓝小汐说:“因为在改编这部剧本的时候我正好在生孩 子,而且我是自己照顾孩子,发现一个职业女性要照顾一个婴儿真得很不容易,所以我把这些我特别深有感触的内容写进了《未婚妻》里,在原著小说里是没有孩子的戏份,而电视剧里我则把这部分戏增加了。”另外,小说和电视剧的结局也不同,蓝小汐说:“小说的结局是开放的,小依并没有和猴子在一起,她忠于自己的初心,拒绝了这位高富帅,猴子最后出国了,但他们始终维持了互相照顾的好朋友的关系。但是在写《未婚妻》的时候,我和片方商量之后认为电视剧观众可能更喜欢圆满的结局,结局是两者最大的不同。”

  幻想?狗血?

  内容有80~90%都是有真实出处的

  《未婚妻》播出后,有一些网友认为该剧太虐,太梦幻,也太过于狗血,甚至认为其中发生的故事在真实生活里并不可能,但是蓝小汐不这么认为,她说:“我创作小说《成全了自己的碧 海蓝天》的初衷就是为了记录,当时我工作了几年,身边发生了很多故事,我希望用文字把这些故事记录下来。所以小说里的故事有80~90%都是真实发生过的。”至于观众所谓的狗血,蓝小汐 说:“很多人都认为小依似乎过于冲动了,但是如果你已经工作了,你回想自己上大学的时候, 是不是也一样做事情不知道思前想后,脑子里想什么就忍不住说出来?刚大学毕业的孩子就是这 么莽撞的,她们需要在职场里磨练几年才会变得像我们现在一样圆滑。”至于像猴子那样的高富帅是否会爱上像小依这么一个有点“屌丝”,有点“女汉子”,还是个单亲妈妈的剩女呢?蓝小汐笑着说:“两个动物都能相爱,有什么不可能发生的呢?虽然概率很小,但爱情没有人能说得清,而且电视剧本来就是为了给大家一些梦想的空间的。”

  打造个性特别的剧

  比偶像剧真实 比都市剧偶像

  《未婚妻》播出后,观众对演员的讨论更为广泛,实际上在选演员时蓝小汐也参与了意见, 她说:“演员涉及的元素很多,现在的阵容肯定和我们最初设想的不同。但是现在这批年轻演员 最后所呈现出来的效果和原著小说里非常像,比如说丹尼斯·吴扮演的猴子,以及他的妈妈,简 直就是小说里走出来的梦幻人物,而小露那种伶牙俐齿的上海姑娘的感觉也非常到位。很多观众对扮演小依的马思纯有不少讨论,但我觉得她就是我要的小依,因为我心中的小依不是一个受气的‘包子女’,她该坚强的时候要坚强,是个敢爱敢恨的姑娘,马思纯做得非常到位。”蓝小汐对《未婚妻》这部戏的定位非常特殊,她说这不是一个传统的类型电视剧,“我们的剧比偶像剧 接地气,但是比都市爱情剧要偶像,我希望任何年龄的观众都能在其中找到共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08/n389828050.shtml report 4069 丹尼斯吴和马思纯结局与小说不同搜狐娱乐讯由杭州南广影视出品,马思纯、丹尼斯·吴、袁成杰、陈彦妃联袂主演的治愈系爱情剧《未婚妻》,作为湖南卫视2013年收官周播剧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