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有种》今日上映 六大精彩看点引爆最酷青春

来源:搜狐娱乐
《有种》霸气海报
《有种》霸气海报


  由张元执导,段博文、李昕芸、韩雯雯、吕聿来、时诗主演的青春爱情电影《有种》将于今日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今日片方发布观影手册,引爆六大精彩看点。

  卖点一 从杂种到有种:张元《艳遇》之后依旧“生猛”

  作为第六代导演中的领军人物,张元一直把目光对准社会现实,用影像见证了中国几十年来的变化。本片作为久未在大银幕上露面的导演张元七年磨一剑的最新力作,将为观众诠释一种不同的青春体验。

  据张元介绍,《有种》在主题上延续了自己二十年前的作品《北京杂种》。《北京杂种》是中国最早的一部摇滚电影,出现了崔健、窦唯、臧天朔等日后成名的摇滚乐手。而当那代人年华老去之后,张元将视线重新聚焦在当下生猛的年轻人身上,关注他们的爱与痛苦。张元自己也表示:这部影片是送给年轻人的一份礼物。

  在商业片和艺术片领域都大获成功的张元,已经阔别大银幕七年。之前张元在微电影领域的两部试水之作《床上关系》、《艳遇》,获得了巨大的反响,此次再度“有种”回归,相信将给电影圈和媒体圈带来惊喜。

  卖点二 重口味真性情:“有种青春”各种不服

  近两年中国电影青春题材泛滥,同类型影片层出不穷难免会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面对青春电影同质化的倾向,张元表示:“从片名就能看出来,《有种》不是小清新,是重口味、真性情。”他认为城市的压力,让大多数年轻人成为新的“无产阶级”,“年轻人身陷痛苦,但无所畏惧,这才是真正有种的青春。”

  主演李昕芸同样认为,青春电影多种多样,《有种》的青春更加现实和真实:“青春并不光在学校里,也不光属于长得漂亮的人、成功者与浑身名牌的富二代。刚刚离开学校的年轻人、普通人的青春同样百味陈杂而令人感动。《有种》是现代年轻人的生存现状,这部电影里的青春很现实,成长的过程痛并快乐着,更会引起共鸣。而《有种》里的爱情也不是死去活来、彼此折磨或者腻腻歪歪,而是更加痛快的付出并不求回报。”

  《有种》的青春更贴近你我,生活或许悲催,但绝对不服,有种去爱,毫不妥协。《有种》没有无病呻吟的刻意卖弄,他们代表的是在异乡漂泊打拼的那一群群有种青年;外面的世界像万花筒一样的美好,在抵达幸福彼岸之前也会有过失望、痛苦和迷惘,但他们却从未放弃对生活和爱情的希望和追求。

  卖点三 当代“王菲传”:主角重现天后成长历程

  早在二十年前拍摄《北京杂种》时,王菲还是窦唯的女朋友,张元几乎天天都能在片场见到她。张元对于王菲的印象也十分深刻,仿佛看到一颗充满青春的灵魂,倔强、坚强、充满梦想与爱。

  在创作《有种》时,张元想要塑造一个有着野性灵魂与纤细内心的女主角,王菲的形象和经历自然的浮现出张元的脑海。据张元透露:《有种》的女主角“柚子”有着二十年前王菲的影子,同时也是许许多多经历过青涩而叛逆的大咖们曾经的写照——同样的倔强不服输,同样的为爱痴狂,同样的为梦想不惜一切。

  张元希望年轻人能从“柚子”这个角色中得到激励:“《有种》里的柚子,就是那个时候我所看到的王菲。其实无论是王菲还是汪峰等人,每个人都曾经历过人生最低点,才有后来的成功。所以这部电影就是鼓励大家,每个人都有可能实现梦想。”

  卖点四 爱靠做出来:动人爱情没有一句“我爱你”

  青春当然永远都与爱情相伴,爱情与失恋作为剧情线贯穿《有种》始终。影片主角三宝对女友的深爱在影片的每个情节中都强烈展现出来,但张元并没有让三宝说过一句“我爱你”,而是用实际行动来表达爱情。

  张元在过往作品中对于爱情的诠释,往往不落俗套。《我爱你》中徐静蕾与佟大为从头吵到尾,却让观众为俩人的爱情感动落泪。而此次《有种》张元让三宝在沉默中以实际行动表达爱情,甚至为爱自伤自残,痛苦之后,却依然为所爱的人付出一切。张元说:“说我爱你很轻易,把我爱你天天挂在嘴上也不难,但真正的爱情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切切实实做出来。”

  对于什么是真爱,张元也有着独到的看法:“一个人最成功的不是他能取得多么大的成就,而是认清自己该有的生活,哪怕是他成了天王歌后,同样逃离不了生活的五味杂陈,所谓真爱不像童话是编造出来的,也不像剧本是编写出来的,是两个人用心做出来的。现在这个社会缺少踏实去努力经营自己生活的年轻人,现在灌输给年轻人的电影也是浮躁的,我想给他们看到生活原本的样子。”

  卖点五 孔二狗编剧处女作:霸气十足一硬到底

  以《东北往事》《黑道悲情》等作品成名,并以节操满地捡不起来、犀利段子和与刘春、刘烨、作业本等名人的“基情”而红遍微博的作家孔二狗,与张元私交甚密彼此欣赏。此次应邀亲自操刀《有种》剧本,也是他首次参与电影创作。

  作为以描写黑道故事见长的作家,孔二狗的文笔硬朗霸气,具有强烈的力量感,恰好与电影想要体现的“有种灵魂”相契合。对于孔二狗的能力,张元表示充满了信心:“我们最开始谈《有种》的时候,他的很多点子都和我不谋而合,而且孔二狗很善于挖掘故事的新意,对他的编剧能力,我很有信心。我相信在我们俩的碰撞下,《有种》会以一种新的观影体验呈现在观众的面前。”

  首次参与电影剧本创作的孔二狗,在《有种》中也保持了一贯的硬气的“孔氏风格”。不管是男主角三宝在失恋后咬碎玻璃杯的桥段,还是为好友单挑一群人的义气,都霸气十足一硬到底。

  卖点六 音乐也要“有种”:李昕芸《艳遇》之后再度献声

  与许多摇滚人交情不菲的张元,音乐口味向来不俗,此次他邀请“亚洲第一吉他”唐朝乐队吉他手老五为影片打造配乐。配合剧情中人物的心情起伏,音乐情绪饱满而动人,将观众在不知不觉之中带入深沉而丰富的情感世界。

  影片主演李昕芸也在《艳遇》之后,再度为电影献声,倾力创作并演唱《有种》中四首动听感人的插曲和主题曲。著名音乐人李泉曾夸奖李昕芸在音乐创作和演唱上的功力,一点不亚于演戏,而之前李昕芸与李泉在歌曲《艳遇》的合作,也让她的音乐之路有了一个很高的起点。有评论人称,李昕芸城市味道浓郁、带有磁性质感的嗓音是当代乐坛不可多得的一把好声音。

  日前,由李昕芸演唱的影片主题曲《斯德哥尔摩病人》MV已经面世。歌词朗朗上口,旋律打动人心,像是呢喃又像是诉说,巧妙的将人物之间深爱与痛恨的冲击融入歌曲之中,带给人感同身受的情感力量。相信如此动人的音乐,也将是《有种》在影像与故事之外的一大亮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08/n389817106.shtml report 5179 《有种》霸气海报由张元执导,段博文、李昕芸、韩雯雯、吕聿来、时诗主演的青春爱情电影《有种》将于今日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今日片方发布观影手册,引爆六大精彩看点。卖
(责任编辑:彭广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