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盟友高畑勋透露宫崎骏可能复出 新作受瞩目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麦媛
盟友高畑勋透露宫崎骏可能复出 


  搜狐娱乐讯(麦媛/文)日本著名的动画导演、制作人高畑勋(78岁)11月7日出席了在东京都内举行的吉卜力工作室的最新作《辉夜姬物语》(11月23日上映)的完成披露报告会,指出后辈兼好友——动画巨匠宫崎骏(72岁)可能撤回9月发表的退出长篇动画制作的决定。高畑和宫崎有着数十年在动画片并肩作战的交情,他的见解也被认为是最有权威,不少影迷都纷纷表示:“期待高畑导演的话可以成真”。一方面,高畑对于自己今后的打算,则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还不知道”。

  高畑导演被记者问及后辈兼盟友宫崎导演的退休话题时,冷静地表示:“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宫崎骏(的精神和文化)还在,(退休)并不意味着就消失了。我想(即便是他退休了)没有什么是改变了的”。一方面,对于自己和吉卜力的今后,高畑也袒露了真实的心境。

  “虽然仍旧是在籍(属于吉卜力),吉卜力的事情一向是由铃木敏夫(制作人)和宫崎骏两人决定的。所以对于吉卜力,没有责任在身的我实在是不清楚它的以后会怎样。但是,我想说一句话:宫崎骏导演的退休,是因为他本人想划清一个分界线而已,‘这次是真心的(想退休)’,虽然说了这样的话,但我想有改变的可能性。因为和他认识很久了,即便是有这样的事情也一点儿不惊讶”。

  高畑导演1959年加入东映动画(现在的东映animation),自1963年宫崎也加入了同社以来,两人的前后辈关系持续了约半个世纪。1971年一起移籍到A production(现在的SHIN-EI ANIMATION ),1973年共同转到Zuiyo映像(现在的瑞鹰),创作了《阿尔卑斯山的少女》、《未来少年柯南》等日本动画史上的名作。高畑还担任了宫崎导演1984年的《风之谷》的制作人,翌年两人共同创立了吉卜力。

  高畑导演对宫崎的作品有着深远的影响。对于宫崎来说,高畑既是尊敬的对象也是竞争对手。因为有如此深厚的关系,所以称高畑是最了解宫崎的人也不为过。

  有意思的是,高畑导演的新作可能会动摇宫崎(想要再度与他较量)复出的心,前者也对《辉夜姬物语》信心十足。这部影片耗费8年制作,制作费达50亿日元:“我不是专业画画的人,只是对怎样用映像表现感兴趣。(《辉夜姬》)达成了有意义的东西,令日本的动画迈出了新的一步”。对于今后的打算,他没有明言会退休,只是说:“还不清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08/n389811412.shtml report 1406 盟友高畑勋透露宫崎骏可能复出 搜狐娱乐讯(麦媛/文)日本著名的动画导演、制作人高畑勋(78岁)11月7日出席了在东京都内举行的吉卜力工作室的最新作《辉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