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豫剧《王屋山的女人》台湾上演 唱哭当地观众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王小萍 成利军

  《王屋山的女人》唱哭了台湾同胞。现代豫剧走进台湾引起了轰动。11月6日,记者见到了赴台演出的《王屋山的女人》主演刘雯卉,提起几天前在台湾的演出盛况,她仍然有些激动。她感慨地告诉记者:“这不仅仅是一场演出,还是一次深入学习交流的机会!”

  10月21日至30日,受台湾传统文化艺术中心和台湾豫剧团的邀请,由50人组成的济源市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演出访问团在树德科技大学演出了现代豫剧《王屋山的女人》,同时携手台湾艺术家在高雄科技大学、凤山开漳圣王庙、佛陀纪念馆大觉堂进行“梆声扬千里——豫剧之夜”交流演出,共演出了传统剧目《穆桂英挂帅·出征》等五段折子戏,万余名台湾观众共同感受了豫剧艺术的魅力。

  本次活动得到了台湾各界人士和观众的认可,掌声和赞誉声不断;济源豫剧演员的精彩演出,令台湾民众近距离地感受了河南豫剧的风采。

  10月23日,在台湾树德科技大学体育馆,《王屋山下的女人》即将进行首场演出,济源市豫剧团团长牛兵在后台走来走去,额头上不时冒起汗珠,比即将上台的演员还紧张。距离演出开始只剩不到10分钟,整个体育场内仍旧静悄悄的。“演出马上开始,怎么还没有观众?”牛兵心里干着急。他悄悄走到舞台大幕前,用手指轻轻撩出一个小缝,探头朝台下看,眼前的一幕让他瞬间惊呆了:台下黑压压的全是观众,足足有两三千人。他们安静地等待着演出开始,没有任何喧哗。牛兵和剧团成员不由心生敬意。

  之后的演出中,演员们更加卖力地表演,台下是持续不断的掌声。演到“彩云”哭着到处寻找儿子的时候,台下许多观众也跟着哽咽起来。演出结束,观众掌声经久不息。

  “听到台湾同胞热烈的掌声,我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牛兵说。

  刘雯卉告诉记者,她已经是第三次赴台湾演出了,台湾观众对豫剧的热情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说:“《王屋山的女人》演出刚刚结束,许多观众就跑上台跟我合影,让我签名。他们都说‘没想到你们把豫剧唱得那么好听’。”她说不少观众还跑到后台跟她聊天,一同探讨人生的酸甜苦辣。“戏如人生。只要表演贴近百姓、贴近生活,就能感染人。”

  在演员们眼中,此次演出不仅仅是一场演出,更是一次深入学习交流的机会。男主角李国智说,每场演出中间换场观众也不离席,等待他们的除了掌声还是掌声。“尊重与遵守,素养与礼节,自由与秩序,民风与市貌,很多都值得我们学习。”他说,观摩62岁的台湾豫剧皇后王海玲老师表演的《白蛇传·盗仙草》,让他至今不能忘却。“一个62岁的老太太竟然把一个26岁的小姑娘演绎得活灵活现。她的演唱风格,她的表演功力,都展现了她一生对戏剧的执着与衷情。”

  牛兵说,在访问团即将返程的时候,台湾豫剧团的一位工作人员送来了一份珍贵的礼物:一张黄色的卡片和一个U盘。卡片上写道:“牛团长,这是我在演出期间拍下的所有照片,现将之送于您。台湾人民热爱祖国的文化。”

yule.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08/n389809547.shtml report 1260 《王屋山的女人》唱哭了台湾同胞。现代豫剧走进台湾引起了轰动。11月6日,记者见到了赴台演出的《王屋山的女人》主演刘雯卉,提起几天前在台湾的演出盛况,她仍然有些激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