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玉刚巨作《四美图》岁末津门上演 芳华重现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四大美人 芳华重现
四大美人 芳华重现


  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全力打造的歌舞诗剧李玉刚《四美图》将于2013年月12月21日在天津大礼堂魅力上演。

  该剧分为《起·游心》、《承·飞梦》、《转·戏月》、《合·醉花》四个篇章,讲述中国四大美女西施、王昭君、貂蝉、杨玉环的故事。李玉刚将在各篇章中幻化成当年的美人,将她们的爱恨情仇一一展现:西施的少女情怀、昭君的大爱大义、貂蝉的对月祈愿、杨贵妃的绝美醉态,将呈现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古老情怀,实现其舞台表演艺术的再一次华丽升级。将会给天津的观众带来一种穿越时空、身临其境的震撼。

  据策划执行方圣音文化传媒透露,《四美图》整个舞台宛如梦境:透明山水为幕,长短不一、发着光的发丝固定在半空,描细眉、上红妆的李玉刚从画幅中缓缓走来……通过中国古典元素和现代科技手段的有机结合,《四美图》表现出四大美人不同的特色。演出最后,李玉刚离开,梦醒,画幅中的美人也渐渐淡去,化为四条白练,从高空落下。

  《四美图》的演出由李玉刚一人担任主演,是他独自主创操作的一部真正属于自己的歌舞诗剧,也是李玉刚目前主演的舞台诗剧的巅峰之作。全剧以李玉刚与美人之间穿越式的对话作为连接,将中国最具传奇色彩的“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四大美女的经典故事汇聚到同一个舞台。从西施到王昭君,从貂蝉到杨贵妃,为什么成了东方美的象征?这不仅仅是她们相貌出众,而是因为她们不一样的传奇经历。四美,皆以“小我”放置在家国存亡的背景中,或致敌于难中,或救国于危时。个人情感,个人性命,都在乱世中灰飞烟灭,只留下那一丝牵挂与对家国的眷恋。善于创新的李玉刚,用独到的艺术眼光和精准的表现力把自己对中国古典美的理解,融入到四美的艺术形象和表演形式中,既感念于她们的美丽,也唏嘘于她们的遭际,无限的留恋和体味中,他褪却红装,回归自然,完成他演绎生涯的一次质的飞跃。

  《四美图》倾注了李玉刚2年多时间和精力,该剧借用了穿越性质的奇特非凡的艺术形式,在舞美、服装、造型、音乐等方面也都是以创造性方式给时尚化包装,打破了以往舞台剧的限制,可谓是首创性的意义,充分展现出李玉刚的艺术才华和美丽感。而在创作中,该剧容纳了中国歌剧舞台剧众多精锐艺术人才,用当前新颖的艺术方式和才华进行打造,并且有中国歌剧舞剧院最优秀的专业舞蹈人员作为伴舞。在演出曲目上呈现了经典作品,如将戏曲与流行元素完美结合的《新贵妃醉酒》,华语金牌组合周杰伦、方文山和林迈可特别加盟创作的《逐梦令》等。同时在音乐方式也首创全推新歌方式,不仅邀请了在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中打造过响彻亚洲的主题歌《你让世界从此不同》音乐主创——王生宁、栾凯,创作了《浣纱曲》、《出塞曲》、《归去来》、《鸿雁》等多首新歌。《四美图》中变化最大压力最大的当属李玉刚本人,这次李玉刚首先是一个创作者,他借鉴古典艺术之精华,融入现代流行元素,用屏幕和舞台,用光与影,影与形,表达出不同于别人的对于美的追问。

  担纲此次《四美图》主创的艺术家是清一色“七零后”新生代组成的创演集体。他们大胆地提出了国内外舞台前所未有的“歌舞诗剧”的演出形式。使古典艺术与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表现新鲜、新颖、新奇!“四大美人”首度穿越同台,更是吊足观众胃口。

  李玉刚《四美图》不仅给观众呈现出一场极致的美学盛宴,更让中国人首次真正看到、听到甚至碰触到那一段段魂牵梦萦的美好传奇故事,带领观众一起审视周遭不断变化的世界,一起思考美的真谛。

  目前,李玉刚《四美图》天津演唱会已于11月8日在各大票务机构正式开票,设有180-1280元多档位票价,更有多种套票优惠。《四美图》在2013年的全球巡演中取得了场场爆满的票房佳绩,而对于天津这样有着浓厚文化底蕴的城市,更是有望达到盛况空前,开场爆满的程度,届时李玉刚和《四美图》也将会给天津观众带去中国四大美人别具一格“美”的感动!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08/n389806758.shtml report 2032 四大美人芳华重现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全力打造的歌舞诗剧李玉刚《四美图》将于2013年月12月21日在天津大礼堂魅力上演。该剧分为《起·游心》、《承·飞梦》、《转·戏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