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舞剧《红高粱》 > 舞剧《红高粱》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舞剧《红高粱》十艺节获奖 将被打磨成保留剧目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周洁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上,由青岛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创演的舞剧《红高粱》获得了最具分量的文华大奖;青岛话剧院的儿童剧《向前,向前》也捧得了5个单项奖、一个剧目奖,如此耀眼的成绩并没有让主创团队躺在既往的成绩上睡大觉,随后启动的巡演以及再打磨将是他们接下来的工作重心。昨天上午,两部剧目的出品人黄港、王克分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透露了这两部获奖作品接下来的动向。

  舞剧《红高粱》:

  谨慎对待第一单

  黄港表示,舞剧《红高粱》获得文华大奖,填补了青岛文艺创作历史上的空白,但同时也深感忐忑,“演出结束后,接到了很多祝贺的短信,也接到了很多演出商的电话,但目前来说,舞剧《红高粱》巡演的第一单并没有敲定,因为这是非常重要的,价格谈得好不好,会影响到以后的发展”,黄港坦言,青岛歌舞剧院是转企的院团,以前的演出都是以节庆、年会、公益性演出为主,并未真正地进入到演艺市场,“剧院上下都期待通过这次获得大奖的契机,能够进入到国家级的演艺市场。”

  据透露,目前澳大利亚阿德雷德艺术中心的艺术总监汤普森女士已经向《红高粱》发出邀约,明年9月份赴澳大利亚参加山东省与南澳洲友好交流活动的开幕演出;新加坡报业集团也在加速推进《红高粱》的邀约安排;此外,中国香港的演出商也给预留了12月23日-27日香港理工大学剧场的档期,但提出了一个附加条件,希望莫言能够同行,“目前莫言先生需在家休息,可能未必能配合演出的档期”,黄港说。上述提及的这些巡演计划尚未最终拍板,但黄港计划同时启动了国内和省内的巡演计划,“目前正在跟保利院线谈合作,争取实现岛城剧院第一次在国家级院线进行商演;此外,借国内巡演计划,还将举行业界推介会,以及对岛城市民的回馈演出,用最快的方式走向全国和全世界。”

  话剧《向前,向前》:

  扎根校园传递正能量

  与舞剧《红高粱》走出去的巡演计划不同,青岛话剧院王克院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获得文化优秀剧目奖的青春校园剧《向前,向前》将继续扎根校园,传递正能量,用好的作品去感染人和鼓舞人,王克介绍说,话剧《向前,向前》是一个成熟的剧目,此次文华奖上获得了5个单项奖、一个优秀剧目奖,是参赛剧目中单项奖门类中最多的,说明作品的整体水准很高,主创团队的每个部门都达到了一个不错的水准。

  王克表示,《向前,向前》在2008年排练完成以后就参加了全国优秀儿童剧展演,受到专家和现场观众的好评,至今已经演出了200多场,“这部剧目是从校园中来的,第一次排练完成以后还回到了校园征求师生们的意见,所以获奖之后,《向前,向前》还要继续扎根校园,受制于天气原因,这一工程将从明年开春启动,此外,剧目还受邀明年9月份去上海参加优秀儿童剧展演。”

  演出不止修改不止

  正所谓是演出不止,修改不止,这也是舞台剧与影视剧的区别,因此即便是捧回大奖,两部作品还计划在巡演中继续打磨,精益求精。黄港表示,“影视剧是遗憾的艺术,戏拍完了,也就解散了。但是舞台剧不一样,所有的主创都要在观众席中听取反馈,包括掌声的差异或许就能反应出观众对剧目最真实的感受。现在舞剧《红高粱》要走出去,面对的最直接的问题就是舞美道具的精简以及表演结构的调整,还有观众表示,《颠轿》开篇就该是《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这段音乐,一下子带出情绪来,这种论调对不对,还需要在演出中检验,此外,还牵扯到音乐的版权问题,这都是需要解决的,但同时要保持慎重。”

  对此,王克也有同感,表示要将剧目打磨成剧院的保留剧目,就需要与时俱进地进行调整,“比如说《向前,向前》在2008年的版本中,还有下岗职工这一说法,现如今就改成了新市民的形象,此外,微博、微信这些紧跟潮流的通讯工具都融入到了剧中,甚至是以前谈虎色变的中学生早恋问题,在修改后的剧目中也不再避讳,反而采取了直面的态度,评委看过之后就认为剧目传递的信息量非常大,是超越其他同类剧目的。” 

yule.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08/n389804749.shtml report 3497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上,由青岛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创演的舞剧《红高粱》获得了最具分量的文华大奖;青岛话剧院的儿童剧《向前,向前》也捧得了5个单项奖、一个剧目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