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鲜花簇拥下告别筱俊亭 戏迷津门送大师最后一程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李娜
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筱派创始人筱俊亭先生在天津第一殡仪馆(北仓)仙苑厅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
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筱派创始人筱俊亭先生在天津第一殡仪馆(北仓)仙苑厅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

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筱派创始人筱俊亭先生在天津第一殡仪馆(北仓)仙苑厅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
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筱派创始人筱俊亭先生在天津第一殡仪馆(北仓)仙苑厅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


  昨日上午10时,中国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筱派创始人筱俊亭先生在天津第一殡仪馆(北仓)仙苑厅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也带着沈城戏迷对于筱俊亭先生的无尽怀念送大师最后一程。

  早上7时左右,来自全国各地的亲友已经站满了筱俊亭先生位于廊坊的家中,有刚刚赶到的朋友一走进家门看到灵堂就忍不住大哭起来,每个人的心情都无比悲痛。

  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一行人来到了天津第一殡仪馆,刚下车记者就看到了殡仪馆仙苑厅大门的电子屏上打出了一行醒目的字迹,“评剧一代宗师筱俊亭先生一路走好!”。无论是家人、朋友,还是戏迷、同事,每个人都脸色沉重,缓缓地往大厅走去,等着看这位慈祥、豁达的老艺术家最后一眼。

  告别厅门口,摆放着来自全国各个院团以及徒弟、朋友、戏迷们送来的花圈,筱俊亭的家人还细心地制作了小册子,里面不仅有筱先生的生平简介,还有筱先生从年轻至晚年的许多珍贵照片。刚刚拿到小册子,有人就忍不住哭了出来,“老师怎么就走了呢!她这么好的人”,徒弟李冬梅激动地说。

  上午10时整,大家陆续走进告别仪式厅,在厅中央,鲜花的簇拥下,筱俊亭先生安静地躺在那里,她的样子是那么安详、那么从容,她留给中国评剧界的是筱派宝贵的艺术财富,自己却带着全国戏迷的无限怀念走了。家人们在哭、徒弟们在哭、前来吊唁的各界朋友们也在哭,大家都不愿筱先生就这样离开,她的艺术精神将永远伴随着喜爱她的人们。

  筱俊亭的突然离世,给家人、朋友带来了巨大打击。“奶奶没有留下什么遗嘱,她走得实在太突然了,周五(11月1日)中午的时候还很精神,还吃了不少饭,下午的时候身体一下子就不好了,到晚上意识就不清楚了,已经说不明白话了。”筱俊亭的孙子刘万江说,“但老太太一辈子与世无争,她的一生很圆满,没什么遗憾了。”

  其实,即使年过九旬,筱俊亭先生也没有放弃她的评剧事业,90岁高龄还能上台演出。“奶奶之前一直有一个想法,就是创办评剧筱派研究会,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成行,现在老人家已经走了,估计想实现这个愿望也更难了。”刘万江遗憾地说,“但是今天看到这么多喜爱她的人都来送她最后一程,我觉得老人家一定也会很欣慰的。”

    相关新闻

  发行纪念册,永远怀念的一代宗师

  筱俊亭先生虽然走得匆忙,但是她高尚的品格和对艺术不懈的追求都值得后人学习。对于今后纪念筱俊亭先生的方式,筱俊亭的孙子刘万江已经有了大致的想法。 “我觉得不能说老人家走了,评剧筱派艺术就渐渐萧条了,我们打算举办一系列的活动,让老人家的艺术和精神能够传承下去。第一步就是要发行一本纪念册。 ”

  据了解,筱俊亭先生的家人、朋友和工作单位正准备搜集筱俊亭生前的各种资料,包括演出的珍贵照片和筱先生对于评剧筱派的创作和研究,以此集结成一本纪念册来发行,让全国喜爱筱俊亭先生和她评剧艺术的观众能够永远怀念这位评剧大师。

  “我还有个想法,就是想在明年老人家去世一周年的时候举办一场筱派弟子表演会。 ”刘万江说,“我想把全国各地的弟子都找来,演出一台戏,让喜爱筱派艺术的观众观看,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把这门艺术一直传承下去。 ”

yule.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07/n389758175.shtml report 2336 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筱派创始人筱俊亭先生在天津第一殡仪馆(北仓)仙苑厅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筱派创始人筱俊亭先生在天津第一殡仪馆(北仓)仙苑厅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