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周润发决定将99%的财产捐出 约计10亿港元

来源:新华网
周润发夫妇
周润发夫妇


  周润发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效法比尔·盖茨和巴菲特,在自己死后把99%的财产捐赠给公益事业。

  发哥入行40年,虽然近年产量不高,片酬却高达4000万元一部,吸金力十足。除了演艺事业,周润发夫妇在房地产投资中也赚了大钱,尤其是发嫂陈荟莲,极具投资眼光,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他们就已经开始买楼、炒地皮,随着香港楼市的持续大热,周润发夫妇手持的8个物业市价估计逾10亿港元,堪称“娱乐圈物业王”。

  尽管腰缠万贯,周润发的生活却很简朴,经常被记者拍到步行或坐公车、地铁出门。有娱乐圈的朋友曾到周润发家中做客,见到他们家的电视机已经用了十多年,而在过圣诞节时,周氏夫妇也只让保姆蒸条鱼、烧几个简单的菜,十分简单。

  周润发和陈荟莲结婚27年,膝下无子嗣。对于财产安排,二人早有共识,夫妇在多个场合表示会将财产捐出,回馈社会。但是,这笔巨额财富将以何种方式投放到慈善事业,暂时未定。据说,发嫂倾向于成立慈善基金。

  不少明星都喜欢投资地产致富,最近有香港媒体评选出香港娱乐圈十大明星地产富豪排行榜,其中早已打入好莱坞的“发哥”周润发及“星爷”周星驰最眼光独到,单计算现时仍持有的物业市值,同样接近10亿(港元,下同),堪称娱乐圈巨富。而年轻一派谢霆锋瞄准铺位更具潜力,近年买入香港中环摆花街多个铺位。

  一早已打入好莱坞的发哥,片酬高达4000万,加上电影分红及广告酬劳等,年赚逾亿,吸金力强。虽然发哥经常被人拍到坐公车和地铁,但上世纪90年代已开始买楼兼买地皮的他,现坐拥8个总值近10亿物业,顺利荣登圈中投资地产富豪榜首。

yule.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yule.sohu.com/20131107/n389755699.shtml report 2724 周润发夫妇周润发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效法比尔·盖茨和巴菲特,在自己死后把99%的财产捐赠给公益事业。发哥入行40年,虽然近年产量不高,片酬却高达4000万
(责任编辑:张亚男) 原标题:周润发决定将99%的财产捐出 约计10亿港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