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文华大奖”舞剧《粉墨春秋》将登山西舞台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舞剧《粉墨春秋》
舞剧《粉墨春秋》


  2013年10月26日,由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华晋舞剧团出演的舞剧《粉墨春秋》在第十四届“文华奖”颁奖仪式中摘得最高奖项“文华大奖”,同时还囊括文华编导奖、文华音乐创作奖、文华舞台美术(舞美设计)奖、文华舞台美术(服装设计)奖等所有文华单项奖。文华奖作为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艺术盛会,设立于1991年,是我国政府主办的国家级舞台艺术政府奖。

  唱念做打,插科打诨,水袖、髯口、身段,清末民初,北国梨园,三个武生起起落落、至真至切的戏曲人生串联起整部作品。舞剧 《粉墨春秋》取材于中国戏曲发展过程中的一个梨园戏班的故事。国内著名的舞蹈编导邢时苗与香港著名编剧李碧华首次合作,华丽的主创阵容都是活跃在当今中国文化艺术界的翘楚。晋地的文化神韵和晋人的淳朴民风汇入到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长河之中,激荡出舞剧文化创新的朵朵浪花。

  《粉墨春秋》突破了门类艺术的界限,将戏剧表演融入舞蹈语汇中,是一部用舞蹈手段来表现中国戏曲人生的作品,在将中国传统文化表现得淋滴尽致的同时又体现出对经典的全新诠释。戏曲舞蹈化、舞蹈戏曲化,舞剧中独特的舞蹈思维,表达了对生命价值和生命意义的追寻,丰富了舞剧的文化内涵,拓展了舞蹈的表现境界。她展现的不仅是戏曲艺术的魅力,更是戏曲人对人生目标执著不懈的追求,是丑小鸭蜕变为白天鹅历经的磨难和辉煌。舞剧弘扬了民族文化,倡导了民族美德,展示了立志成才的风采,分享了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是一部有品质、有内涵,颇具观赏性的舞剧佳作。

  11月15、16日晚8点,山西精品剧目展演第二部大戏——舞剧 《粉墨春秋》将华丽登场青年宫演艺中心。另外获悉接下来的精品剧目展演还将有话剧《立秋》、晋剧《傅山进京》、舞剧《千手观音》献给山西的父老乡亲。现在各大剧目的低价票已基本售罄,如果您还没有买到票要赶紧拨打0351-5618087、5618088订票哦!

yule.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07/n389737335.shtml report 1193 舞剧《粉墨春秋》2013年10月26日,由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华晋舞剧团出演的舞剧《粉墨春秋》在第十四届“文华奖”颁奖仪式中摘得最高奖项“文华大奖”,同时还囊括文华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