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两只狗》6年演千场 孟京辉登台献唱谢观众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千场演出现场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千场演出现场


  六年前,孟京辉导演带着《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回归小剧场,没想到这部作品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很大关注,有人说类似二人转插科打诨,但更多的人则是笑中带泪看后狂呼“过瘾”。六年过去,该剧创造了当今剧坛用最短时间达到1000场的先锋戏剧作品,之所以能快速演出到千场,也是因为这个剧组仅由两名演员、两名乐手和两名幕后人员就全部搞定,所以《两只狗》有七组演员组成“小分队”,前晚分别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率先开启戏剧的“3地”时代,而孟京辉也特意登上保利剧院舞台在谢幕时献唱,感谢观众的多多支持。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从小剧场首次变成大剧场演出,11月6日在保利剧院演出的陈明昊和刘晓晔是最早的搭档,两人的表演很多都是即兴的“现挂”,六年演出时间,这出戏并没有随时光“显旧”,类似很多“雾霾天气”“我的家乡在东北的松花蛋”等都是更新过的笑料,刘晓晔调侃陈明昊“你是长胖了的李亚鹏吗?”开启了观众的“笑神经”之后,现场的抖包袱一个接一个。

  然而仅仅获得观众的笑声还是不够的,随着剧情深入,道尽了“两只狗”从农村进城打工的种种碰壁,“发达”后的悲欢离合,到物质生活丰富之后“两只狗”的变异,但最终要表达的还是他们一直傻傻苦苦追求的理想主义。孟京辉导演说:“《两只狗》传达的是一种信念和勇气,从而督促人们更勇敢地去追随自己的理想。”

  在当今的剧坛,能像《两只狗》这样在短短时间内演足千场的小戏凤毛麟角,它接受了时代的考验,针砭时弊,以嘲弄和批判的方式表露了理想主义情怀,和今天的年轻观众心灵相通,因而散发出独特的舞台魅力。该剧将在保利剧院演出到本周末结束。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07/n389721058.shtml report 1096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千场演出现场六年前,孟京辉导演带着《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回归小剧场,没想到这部作品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很大关注,有人说类似二人转插科打诨,但更多的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