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郭采洁:房祖名是男闺蜜 恋上杨佑宁是意外

来源:新京报
郭采洁:房祖名是男闺蜜 恋上杨佑宁是意外。
郭采洁:房祖名是男闺蜜 恋上杨佑宁是意外。


  新京报11月7日报道 郭采洁这几年的变化非常大,以歌手身份出道时留长发,演电视剧时是乖乖女,现在的她更像成熟女人。

  如果你只看过《近在咫尺的爱恋》《love》,以为里面那个可爱的小女生就是郭采洁本人,那你就错了。她特别有主见,回答记者问题不照本宣科,会用自己的眼光看待和思考问题;她来自单亲家庭,内心深处的坚韧被可爱的外表包裹;很多长时间接触过她的人,包括郭敬明都认为,她的企图心非常强,对于事业该怎么走很果断,有着企业家一般的规划性。郭采洁和房祖名主演的《意外的恋爱时光》11月8日即将上映,而她的人生也有很多意外,2007年以歌手身份出道,遭遇唱片萧条期,没想到在电影方面却闯出条路;计划着要找个幕后男友,但却和台湾男星杨佑宁牵手……

  演员郭采洁 男闺蜜房祖名鼓励我演大制作

  新京报:《意外的恋爱时光》去过很多地方拍摄,部分场景是农村,拍摄时是享受还是会苦恼?

  郭采洁:都有,麻烦的是厕所问题很难解决。幸运的是,我遇到了房祖名,几年前他和姜文在云南拍《太阳照常升起》更艰苦,于是他锻炼出一身“野外生存”的本领。他到那个小木屋就先杀蚊,还在地上铺草席,弄舒适了我们再坐进去。他也会先去试吃哪里有好吃的,然后再带我们去吃,我觉得蛮贴心的。

  新京报:大家之前都觉得你是可爱型女生,一下子看到《小时代》里的顾里,可能会有不适应,当初你为何选择这个角色?

  郭采洁:郭敬明导演找来时,我正好在拍《意外的恋爱时光》,已经在摆脱原有小可爱的样子,我本人并不完全是小可爱个性。郭导演的说法是,有一次看到我接受访谈,可能因为累了,脸一垮还蛮有顾里的样子。但我接了剧本后还是很挣扎,顾里是那种有话直说,有想法直接行动的人,我不是。男闺蜜房祖名鼓励我去尝试,他说你是想一辈子在独立制作里,还是想去商业大制作中闯荡一下?

  新京报:顾里很有女王范,你的性格好像不是这样,演这个角色挑战大吗?

  郭采洁:我和顾里的性格起码有七成不像,郭导演刚找到我时也不是完全放心。但这次的表演真的让我成熟很多,以前我看到电视里女明星说“入戏太深出不来”,觉得有些矫情。演完顾里才发现真有这种感觉,你要将自己惯有的个性丢弃,然后钻进一个完全不像自己的躯壳里,好不容易进去了几个月,想一下子出来真的难。

  新京报:有传言说《小时代3》明年就要上映,你接到剧本了吗?听说顾里他们的故事会变得更暗黑、更压抑。

  郭采洁:暂时还没得到通知,不过一旦启动我就会加入。《小时代》主要还是拍给读者看的,演员有义务将书中角色的变化真实呈现出来。

  女孩郭采洁

  “小时代”的友情让人落泪

  新京报:顾里是上海女孩,你从小生活在台北,戏里戏外你有体会过大陆和台湾女孩的差别吗?

  郭采洁:我去很多城市,有人说我是有台湾口音的“顾里”,说话口音不同,背后可能是思维方式和表达方式的差异。我在朋友圈里是来大陆比较多的,算是他们和大陆沟通的桥梁。有时候我们也要跳出这个差异,譬如很多台湾女生在大陆工作,也有很多大陆女生在美国、欧洲工作,他们都是从自己的小天地里跑出来,独自面对世界很勇敢。

  新京报:你的声线有些娃娃音,身材似乎也更适合演年轻女孩,内心会不会还想多演几年小女生?

  郭采洁:我曾经纠结过,但有个前辈告诉我,你现在还有资本演小女生、演绎青春时光,更要抓住机遇。《意外的恋爱时光》在《小时代》之前就拍了,当初看到剧本我就和朋友讨论过,我和片中的王乐晴一样,都是“奔三”的人,算是彻底进入社会,面对自己的事业了,或者说是轻熟女状态,除了要在事业上奋斗外,也感觉到没有爱情会孤老一生。所以,演这部电影时,我也一直在质问自己的爱情状态。

  新京报:《小时代》票房好,但是在影评界批评很多,这种落差你能接受吗?

  郭采洁:不同的观众对这部影片有不同的看法,另外看电影的角度也会影响到你的观感。拍完影片后我一直想让自己抽离出来,用观众的眼光好好看《小时代》,后来我去看了,还是感动得一直哭。我想得多的是女孩之间的那种友情,和业界以及影评人的角度不同,或许他们谈得多的是价值观,我和主创们去过非常多的城市,许多观众的反馈却不是这样。

  女人郭采洁

  家庭不圆满所以渴望婚姻

  新京报:在《意外的恋爱时光》里,你扮演的角色和男友是异地恋,现实生活中你能接受吗?

  郭采洁:基本不会接受,在我看来,只有两个人在一起生活,才能慢慢感受到爱情的味道。

  新京报:你现在在大陆工作时间变长,和杨佑宁相处时间也变短了。

  郭采洁:现在每年差不多有半年没在台湾。有段时间因为工作太累,希望一个人待着,无意间就忽视了和家人、爱人相处,这给了我警醒,我现在都在想办法平衡。

  新京报:几年前你接受我们采访时说想找个幕后的男友,最后还是和幕前的杨佑宁在一起了。

  郭采洁:恋爱的时光,总是有意外嘛,这个真的是计划外的。

  新京报:那婚姻会是你计划内的吗?

  郭采洁:我有过这样的冲动,但现在还是想让它自然发生。

  新京报:你说自己是单亲家庭出来的,会不会对婚姻有些恐惧?

  郭采洁:反而不是,因为没有家庭的圆满,所以特别渴望它的到来。

  新京报:以前,女艺人都想方设法保密恋情,但现在这个时代保密有点困难,你如何处理媒体关注下的恋情?

  郭采洁:你知道吗,反而是很多大陆明星情侣的公开给了我勇气。如今是社交网络的年代,媒体又多到不行,既然没办法躲避那就坦诚一点。我在想,早期的艺人之所以隐藏恋情,除了害怕“见光死”,也是为了遵守他们的职业特点。明星毕竟有给受众梦幻的功能,他们保持单身的感觉也是情有可原。只能说时代真的不同,我尽量给我和男友保留一点隐私。

  ■ 合作伙伴

  郭敬明情商很高

  郭敬明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情商很高,很多事情处理都非常到位。三个月的拍摄非常紧张,我没看到他发过脾气,情绪管理很到位。《小时代》是少有开拍前我就知道上映时间的电影,郭敬明胸有成竹,演员只要管好你自己的事,到时候就等着上映吧,比较放心。

  房祖名是男闺蜜

  拍戏时真的没有哪里可以去,于是我和房祖名无论是拍戏还是收工,都特别紧密地一起,拍完后我是赚到了一个男闺密。他演戏会非常随性地按自己的节奏,所以经常会卡住,有一场戏拍了二十几遍,所以偶尔抓住我NG时,他就像小孩子挖到宝那么开心,他就是想要看到我偶尔出糗的样子。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07/n389718052.shtml report 4757 郭采洁:房祖名是男闺蜜恋上杨佑宁是意外。新京报11月7日报道郭采洁这几年的变化非常大,以歌手身份出道时留长发,演电视剧时是乖乖女,现在的她更像成熟女人。如果你只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郭采洁:房祖名是男闺蜜 恋上杨佑宁是意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