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咱们结婚吧》首播 央视湖南联姻“爱”不容易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吴洋/文)由导演刘江执导,高圆圆、黄海波、王彤、凯丽等联袂主演的电视剧《咱们结婚吧》昨日20:06同步在央视一套和湖南卫视播出。此次央视与湖南卫视首次“联手合作、同步播出”一部剧,可谓开辟了电视剧的全新播出模式,而这部也在搜狐视频同步播出的电视剧首播两集后,观众反响不错,演员接地气的台词与表演以及叙事节奏的明快利落,让不少观众感叹看到了婚恋剧的新气象。

  而昨晚,央视与湖南卫视此番的“联姻”也史无前例地出现在了《新闻联播》中,但这历史性的一刻,背后却有着诸多的困难。尤其被外界称为“高富帅”牵手“白富美”的央视与湖南卫视,最终能达成20:06同步播出《咱们结婚吧》,可谓“克服层层障碍”甚至彼此做出了很大的牺牲。而两家此前一直被外界认为是收视竞争对手的电视台最终能从相知,到相爱,再到步入“婚姻”殿堂,一路走来让人不禁感叹,“不容易啊!”

  缘起金鹰节 开启破冰之旅

  央视与湖南卫视此次的联姻,缘起去年9月在长沙举办的金鹰电视节。开幕式晚会中,《咱们结婚吧》作为唯一一部还在拍摄中的电视剧受邀亮相。导演刘江携主创高圆圆、黄海波、王彤、凯丽等集体亮相。而晚会结束后,央视、湖南等好几家电视台不约而同地瞄准了这部剧,也纷纷表达了购买该剧的意向。

  三个月后,一场“好戏共赢”——《咱们结婚吧》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虽然剧组主创又再次集体亮相,但全场最大的焦点与亮点却是央视与湖南卫视坐在了一起,携手宣布将联合购买播出《咱们结婚吧》,此番的合作在外界看来更像是两大收视竞争者的“破冰之旅”。

  当天的发布会上,央视总编辑罗明称,在金鹰节开幕式上,他便一眼相中了《咱们结婚吧》,于是和湖南卫视一拍即合,开启了合作之路,时任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的欧阳常林透露,双方此次在电视剧购剧模式上的合作,是基于金鹰节双方的试水合作。在当时金鹰节主题活动之一的“金鹰奖主持人颁奖盛典”上,白岩松、崔永元、撒贝宁等央视一大帮名嘴纷纷来长沙“串门”“串台”。这台晚会也因为央视名嘴的加盟,收视率取得了破2,同时段第一的成绩。这让湖南卫视看到了合作带来的影响。

  有意思的是,由于这是央视首次与地方卫视联合购剧,类似购剧合同在当时的行业内也无现成的范本,所以签约仪式上的合同也是全新起草的,而这样的签约,连导演刘江也说这是自己经历过的最有趣的的一次签约仪式。

  困难与牺牲并存 临开播前敲定档期与编排

  然而就像当天签约仪式前所播放的背景音乐、歌曲《没那么简单》一样,央视和湖南卫视虽然坐在了一起,像“高富帅”牵手“白富美”般“甜蜜”地许下爱的约定。但当《咱们结婚吧》后期制作完毕,过审后,双方在如何同步播出的问题上却变得“没那么简单”了,尤其是播出的具体时间上,甚至还传出过央视先播一周,继而湖南卫视再开播的版本。而这样的编排尽管在收视上避开了两家电视台的竞争,然而对于那些买了《咱们结婚吧》版权的几大视频网站而言,是跟着央视的节奏,还是跟着湖南卫视的节奏,同样也是一个难题。但即便央视先播,湖南再开播。这样的编排恐怕对湖南卫视而言也觉得有点吃亏。

  10月底,在经过双方的多番沟通和磨合后,央视与湖南卫视才最终敲定了播出的档期——11月6日,而10月30日,《咱们结婚吧》在京召开发布会当天,两家电视台的领导依然还在就具体的编排时间开会商讨。用刘江的话说,“为了达成同步播出,两家电视台都做了很大的牺牲。”

  湖南“动刀”同步央视 周五、周六不播剧

  事实上,无论是黄金剧场的开播时间还是周末档的编排,央视与湖南卫视是两种不同的模式。在湖南卫视,其金鹰独播剧场开播时间为《新闻联播》后,而央视黄金剧场则要待《新闻联播》《焦点访谈》之后才播出,而周五、周六19:30——22:00时段,按惯例央视一套的编排为《焦点访谈》+综艺节目(晚会)或电视剧,而湖南卫视则采取一集电视剧+天天向上(快乐大本营)的编排。

  要利益最大化,同时又要做到同步的约定。最终,央视与湖南卫视选择了双方的“交集”——一共50集的电视剧,播同一版本。5周播完,一周播5天,每天两集;其中每周五、六两家约定不播。虽然相比一周连播七天,这样一周只播5天在收视的连贯性上可能有一定的折扣,但如此的编排实则最大化地保证了两大播出平台能真正地同步。而为了看齐央视黄金剧场20:06才播的步骤,湖南卫视也对自己的金鹰独播剧场“动刀”,在20:06与央视一套同步播出《咱们结婚吧》前的半个多小时,湖南卫视选择播出一集《因为爱情有晴天》,以及接档该剧的一部新剧《陶之恋》。

  《咱们结婚吧》同步引爆 观众叹婚恋剧有了新气象

  20:06,《咱们结婚吧》昨晚正式在央视与湖南卫视同步播出,当片头中总出品人一栏出现“胡占凡“和吕焕斌”这两大电视台台长的名字时。有人称,这绝对是电视行业极具有意义的一帧画面。同样,这部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咱们结婚吧》也没有让观众失望。有5年没有拍电视剧的高圆圆,此次回归在剧中饰演了一名剩女“杨桃”。观众在感叹她依然还是那么美的同时,也惊喜地发现高圆圆的表演越发地接地气,即便剧中她与黄海波的表演带着一丝轻喜剧的夸张,但两人的配合默契,看起来自然而不做作,甚至剧中高圆圆金句不断,诸如“别跟我谈恋爱,虚伪,有本事咱们结婚吧” “知道北京几月最美吗?九月,白天像八月,晚上像十月。我呢,有着二十岁的脸蛋四十岁的智慧,你说我牛气什么!”等让观众印象深刻,甚至觉得挺逗。而叙事节奏上,《咱们结婚吧》也没有像一些狗血剧一样刻意设置冲突与矛盾,整体呈现出利落而明快的观感,很抓观众的眼球。甚至时尚感的画面,加上接地气的台词,令观众感叹婚恋剧有了新气象。

  而就在昨晚《咱们结婚吧》首播前,央视《新闻联播》也发布了一则“联播快讯”,“电视剧《咱们结婚吧》今晚起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综合频道和湖南卫视黄金时间同步播出。两台合拍的这部电视剧讲述了‘黄金剩女’杨桃和‘恐婚男’果然,克服层层障碍,消除彼此心中困惑,战胜双方家长不满,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爱情故事。”

  尽管只有短短100多个字,但这或许也是电视史上历史性的一刻,央视与湖南卫视在《咱们结婚吧》上的联姻,史无前例地出现了《新闻联播》中,而其实,这两家电视台的联姻何尝不就是剧中“杨桃”和“果然”呢,“克服层层障碍,消除彼此心中困惑”,“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07/n389716297.shtml report 5010 《咱们结婚吧》(点击观剧)搜狐娱乐讯(吴洋/文)由导演刘江执导,高圆圆、黄海波、王彤、凯丽等联袂主演的电视剧《咱们结婚吧》昨日20:06同步在央视一套和湖南卫视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咱们结婚吧》首播 央视湖南联姻“爱”不容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