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有种》主题曲MV首播 李昕芸为爱受虐毫不后悔

来源:搜狐娱乐
《有种》概念海报
《有种》概念海报


  由张元执导的新片《有种》即将于11月8日全国上映,近日,该片新版预告与主题曲《斯德哥尔摩病人》MV提前在各大网站首播,为电影上映造势。这首歌曲由影片女主演李昕芸作词并演唱,这也是李昕芸继与李泉合唱《艳遇》之后,再度为电影献声。

  演主唱“假戏真做” 处女作成主题曲

  由张元执导的新片《有种》是一部关于80后年轻人在北京挣扎打拼的故事,继承了张元一贯写实主义的风格。电影有别于市场常见的小清新青春片,玩的就是“有种”的“重口味”。而这首主题曲《斯德哥尔摩病人》在气质上与影片相得益彰,用在爱情中患上“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女孩的口吻,讲述在不对等男女关系下苦涩的甜蜜。

  据李昕芸介绍,这首歌的诞生源于拍摄电影时“假戏真做”。李昕芸在电影中饰演的角色柚子是一个乐队女主唱,而扮演乐队其他成员的演员们很多都是职业乐手。在电影的拍摄过程中,李昕芸心里萌生出一个想法:既然我们演了这么一个乐队,为什么就不能组成一个真正的乐队,为这部电影做一些音乐?李昕芸的想法得到了其他演员的同意,也获得了导演张元的大力支持。

  《斯德哥尔摩病人》是乐队创作出的第一首歌曲,李昕芸包办了歌词和演唱部分。张元听到这首歌曲的最初小样时,非常喜欢,甚至改变了之前对影片主题曲的预想,他当即拍板,决定将这首歌作为影片主题曲。

  李昕芸:“贱”没什么不好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源于1973年发生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一场银行抢劫案,在与警察对峙的130个小时候,被绑架的人质非但开始同情劫匪,甚至还有女人质义无反顾的爱上了劫匪。这种奇妙的心态因此得名。

  在被问及为何将歌曲取名为“斯德哥尔摩病人”时,李昕芸表示现代社会里人人都有病:“很多人都是在被控制的生活着,一方面他们知道自己是被什么控制,另一方面他们无法摆脱,还很依赖这种被控制感。”但她同时表示,在真正开始创作这首歌的歌词时,她是怀着一颗爱去表达这种情感,把自己设身处地的放在拥有这种病症的人的位置上,“为什么斯德哥尔摩这种病症这么著名?我想是因为它有一种主流社会没有办法去理解的爱。但只要是爱,它就是一件很美的事情。”

  歌曲塑造了一个被人欺负、受人嘲讽仍无所顾忌的苦恋者形象,有些人甚至觉得歌曲讲述的是一个贱女孩的故事。李昕芸则回应道:“如果‘贱’是因为爱的话,那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在她看来,这些都是女孩的一种正常情感,反而人们习惯于用“贱”这种脏的字眼去形容,才是对女人最大的凌辱。李昕芸希望这首歌的出现,也能让这些负面的词语消失。

  既然李昕芸是这首歌的创作者,那么歌里是否也融入了自己的情感经历呢?谈及这一点,李昕芸表示歌中有自己情感的投射:“但是不能说我的情感被一首歌说完了,我觉得我还是相对幸福的人,在感情上没有那么矫情。”

  零成本MV记录心路历程

  作为电影《有种》的主题曲,《斯德哥尔摩病人》的MV却剑走偏锋,没有采用电影中的段落素材,而是将摄影机放在一个封闭的空间内,用偷窥者的视线,去窥探一个女孩的内心世界。”

  在接受采访时,李昕芸表示,这支MV的创意起源于一张海报。在《有种》临近发行时,李昕芸希望设计一款创意海报来献给这部电影,在经过一番思考之后,她决定采用拼贴的方式,从杂志上剪下照片和一些“有种”的词汇,用众生相与圆的轮回来表达电影中“有生有死、在生死之间徘徊”的状态。想到这种形式,李昕芸感觉很兴奋,同时也意识到应当将制作海报的过程纪录下来。

  “因为我何尝不是一种斯德哥尔摩病人的状态,被这部电影活生生绑架了三年。在你根本不知道这部电影的票房会怎么样,反应会怎么样的情况下,你还是会毫不犹豫的为它做所有的事情。”从海报联想到这首歌,李昕芸于是有了拍摄MV的想法。

  这支MV制作十分用心,李昕芸坦承,受到零成本的限制,自己和拍摄团队在如何使用道具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对最终MV成片的效果,李昕芸十分自信。

  “病人”只是开始,还会继续歌唱

  李昕芸表示,在电影《有种》中,他们创作的歌曲绝不止《斯德哥尔摩病人》一首,还有如《空城》《O的故事》等多首兼具可听性和独特气质的歌曲,李昕芸也为这些歌曲用心拍摄了MV,目前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随着《有种》上映时间越来越近,也会有更多歌曲和MV将与观众见面。

  李昕芸同时表示,将来不排除会推出《有种》原声大碟,自己也会在歌唱的道路上继续坚持走下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07/n389688215.shtml report 5093 《有种》概念海报由张元执导的新片《有种》即将于11月8日全国上映,近日,该片新版预告与主题曲《斯德哥尔摩病人》MV提前在各大网站首播,为电影上映造势。这首歌曲由
(责任编辑:彭广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