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曹禺《原野》首登京剧舞台 谢晋遗作将亮相南京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艳
京剧《原野》剧照
京剧《原野》剧照


  由已故著名导演谢晋执导、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宝春麾下的台北新剧团表演的京剧《原野》将于11月29、30日登陆南京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创作于40年前的《原野》是被称为“中国的莎士比亚”的曹禺剧作中一颗独放异彩的明珠,几十年来不断以舞台作品和影视作品的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台北新剧团改编演出的京剧《原野》,围绕对焦家怀有杀父夺爱之恨的仇虎这一人物展开,用京剧这一传统民族艺术形式,深刻反映了现代人对爱恨情仇的人性思考,京剧版《原野》日前已正式开票。

  台北新剧团是台湾唯一一个民间的传统戏曲剧团,由辜公亮文教基金会衍生创建,京剧名武生李宝春先生集合海内外专业青年同好组成。台北新剧团的剧目创作始终在寻找艺术和市场之间的平衡。无论是改编传统戏的“新老戏”,还是新编的“新京剧”,李宝春一直在寻求京剧和现代观众之间的联系。

  此次台北新剧团也携手内地几家京剧院的名家名角共同参与其中。该剧的主创团队除了有已故著名导演谢晋执导、李宝春亲任编剧外,还邀请到了作曲家朱绍玉担任唱腔设计,音乐方面在朱绍玉原作的基础上,由“台北市立国乐团”团长钟耀光润色创新。主要演员有著名京剧文武老生李宝春、小花旦黄宇林、小生赵扬强,台湾演员郎祖筠也应邀演出心狠手辣的焦老太太。编剧李宝春在原著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的艺术尝试,特别是用京剧的形式发挥后面的意识流部分,此外在音乐、舞蹈、布景、服装上也有很多新意。李宝春还打破了京剧的含蓄美,首度在舞台上抱起女主角。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06/n389687285.shtml report 1018 京剧《原野》剧照由已故著名导演谢晋执导、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宝春麾下的台北新剧团表演的京剧《原野》将于11月29、30日登陆南京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创作于40年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