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孙杨无证驾驶继续发酵 7天拘留背后的3大谜团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孙杨7天拘留背后的3大谜团 


  广州日报讯 孙杨无证驾驶事件还在继续发酵中,除了杭州交警对他罚款2000元并行政拘留7天,孙杨所在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也对其处以停赛、停训、暂停一切商业活动的处罚,并按学院规定扣发相应的津补贴,建议暂不参加国家游泳队集训。与此同时,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也表示,中心尊重和同意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处罚决定,并将在此基础上对孙杨追加处罚,具体处罚办法将在近日公布。值得一提的是,与孙杨无证驾驶事件一起被曝光的,还有一些尚未明了的谜团。

  谜团一:花2.5万元托人“买”驾照?

  就在这起“小小”的交通事故曝光后,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身为某汽车品牌代言人的孙杨是没有驾照的。此前,孙杨的粉丝,媒体记者,孙杨的领导、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甚至连事发当天处理事故的交警都以为孙杨是有驾驶执照的。张亚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我以为孙杨有驾照,此前也多次看到他亲自驾车,所以忽略了这个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孙杨此前在参加某汽车代言会时就说过:“我会开车但还没本(驾驶执照)。”在今年8月的巴塞罗那世锦赛期间,有记者在与孙杨闲聊时谈到了驾照的话题,孙杨开始声称自己已经拿到“车本”了。9月的全运会结束后,孙杨出席了恩师朱志根儿子的婚礼,宴席结束后他还亲自驾车搭载了一位熟识的记者,据悉,当时这位记者问他:“你有驾照吗?”孙杨的回答是“有”。近半年来,孙杨被不少媒体拍到单独驾车出入的照片,他开过的车有奥迪、路虎以及遭遇事故的保时捷卡宴,但谁也没想到孙杨居然一直在无证驾驶。

  在此次无证驾驶事发后,有媒体披露,孙杨此前曾花费2.5万元,委托朋友帮其办理驾驶证。事后,这位朋友还信誓旦旦地告诉孙杨证件已经办好了。看来这位朋友的谎话居然骗住了孙杨,因为在这次交通事故发生后,孙杨还对交警说自己的驾照在家里,只是忘记带了。

  谜团二:车内女子是不是“新女友”?

  杭州下城交警大队发言人向媒体透露,孙杨下车查看自己驾驶的卡宴车被撞痕迹时,被到场的交警、公交车司机和围观群众认出。公交车司机甚至在现场向孙杨索要了签名。据围观者介绍,原本这起交通事故可以双方私下了结,但因为孙杨车内的女乘客对公交车司机给出的赔偿金额不满,进而主动报警。有网友爆料称,女方为孙杨新女友。

  就在事件曝光后,网友给孙杨起了一个新绰号叫“卡宴哥”。在这起交通事故的现场,有人发现卡宴车内还坐着一位年轻女子。有网友透露,这名女子是孙杨的新女友,有在事故发生后赶到现场的记者称,孙杨车里坐的这位女子不是之前被媒体曝光的、年长孙杨5岁的空姐李莹念。紧接着,有传闻称孙杨与李莹念已经分手,他的新女友是厦门航空的空姐。事发后,微博ID为“一试深浅99归1”的网友在微博上称:“他(孙杨)刚从浙二医院陪女朋友看病离开的,我老婆还给她做了心电图。”

  昨晚,一位微博注册名为“姜彗云”的ID,公开发表声明称她是孙杨的普通朋友,事故当天陪孙杨去游泳馆,并非他的新女友。但值得注意的是,“姜彗云”的微博ID是刚注册的,其真实身份依旧是个谜。

  谜团三:7日拘留只是麻烦的开始?

  据杭州媒体透露,11月4日孙杨已经办理完拘留手续,并已进入拘留所。据媒体介绍,在拘留所中,被拘留者的手机、钱包、钥匙、外套等私人物品都要交给民警保管,拘留所会统一发给拘留人员脸盆等基本洗漱用品,另外还会发一件“囚服”,拘留所的服装是蓝色的,背后会有编号,不过行政拘留的人不会被剃光头。

  此外,根据国家的规定,拘留所的伙食费为每天7元,根据地方经济可适当调整,杭州的伙食费估计在每天8元左右,只能吃饱而已,而且这每天的伙食费还要被拘留者自掏腰包。晚上休息时,房间里是不能熄灯的,必须对着灯光睡觉,因为民警要对房间内进行监控。

  拘留对于孙杨来说是一次“重罚”,但这也许只是他麻烦的开始,除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追加处罚外,他曾经代言过的某汽车品牌广告也被质疑是虚假广告。

  日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的团长邱宝昌在接受央视《新闻1+1》节目采访时认为,孙杨代言的汽车广告是虚假广告,“广告法要求广告要真实合法,但从画面上看到孙杨作为代言人在驾驶汽车,他又没有驾照,所以这种画面内容是严重违反法律法规的,它就不是真实的广告,就是应该受处罚的广告。”

  日前,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该法案规定,关系消费者生命健康的商品或服务虚假广告,明星要承担连带责任。

  链接:无照驾驶的明星们

  在国外像孙杨这样无照驾驶的体坛明星或娱乐圈大腕儿也有,让我们看看他们都受到了怎样的处罚。

  托米奇——澳大利亚网球新星托米奇驾驶自己的宝马M3跑车去训练路上被警方拦截检查,警方发现他只有临时驾照,不能驾驶M3这样的跑车,后来他又被发现未按规定在道路左侧行驶,两罪并罚,警察对他罚款750美元,并处以12个月的表现观察期,据悉他的跑车也被拍卖。

  特维斯——特维斯效力曼城期间,犯下了“无证驾驶”和“在未投保的情况下驾驶机动车”这两项罪行,在驾照被吊销的情况下仍开车上路,最终被判进行250小时的社区服务,并被禁止驾驶机动车6个月。

  帕丽斯·希尔顿——2007年,豪门艳女帕丽斯·希尔顿因为在驾驶执照被吊销后仍然开车,被美国洛杉矶法院判入狱服刑45天。

yule.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11/06/content_2443020.htm report 2950 孙杨7天拘留背后的3大谜团广州日报讯孙杨无证驾驶事件还在继续发酵中,除了杭州交警对他罚款2000元并行政拘留7天,孙杨所在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也对其处以停赛、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孙杨无证驾驶继续发酵 7天拘留背后的3大谜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