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首部汉产童话音乐剧首演 原创力量展巨大潜质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汪彤
排练照
排练照


  由武汉人艺联合英国制作团队,联合打造的首部本土原创童话音乐剧——《尼尔斯骑鹅历险记》,历时半年,于本月初正式上演,让人们见识到了本土音乐剧原创力量的巨大潜质。

  “武汉演员,演得真棒!”

  今年7月,童话音乐剧《尼尔斯骑鹅历险记》正式宣布开排。尽管该剧拥有超强的英方制作团队(该团队拥有英国十大音乐剧名导演之一、曾担任过《蝴蝶夫人》和《卡门》等音乐剧导演的大卫·弗里曼,还有曾为音乐剧《悲惨世界》配乐、荣获奥斯卡提名的作曲家约翰·卡梅隆等),但舞台上的主角们依然让人担心:这些来自武汉人艺的青年话剧演员和刚从艺校毕业的孩子们,能完成此次任务吗?

  然而,经过一个夏天的形体、声乐、表演等综合训练,本月2日和3日,《尼尔斯骑鹅历险记》在舞台上的呈现,令人惊喜而又感概,“这群年轻的武汉演员们,演的真棒!”

  “不缺演员,缺经验!”

  国家一级编剧沈承宙担任该剧的艺术指导。这位国内最早从事音乐剧教育的学者坦言,其实国内音乐剧市场,从不缺演员,“音乐剧需要的是具有音乐素质、歌唱能力、表演能力和舞蹈能力等综合性能力的演员,近年来艺术培训多元化,不少演员都具备一定综合素质。”

  据了解,国内音乐剧的人才培养,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1992年,沈承宙在武汉市艺校办了全国第一个音乐剧培训班。1995年起,中央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高校纷纷设立音乐剧本科班。如今,全国已有40多个院校开设了音乐剧专业,演艺人才储备充分,足以支撑中国音乐剧的发展。

  “从音乐剧专业毕业的学生功底扎实,他们在毕业就职时,展现出来的全面素质,使他们的求职机会更大。”沈承宙介绍,国内音乐剧舞台上的演员,和国外相比,差距就在经验。

  什么时候,武汉人也能创作出一部能和百老汇经典媲美的音乐剧?

yule.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06/n389651356.shtml report 1214 排练照由武汉人艺联合英国制作团队,联合打造的首部本土原创童话音乐剧——《尼尔斯骑鹅历险记》,历时半年,于本月初正式上演,让人们见识到了本土音乐剧原创力量的巨大潜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