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法圣马可童声合唱团中国巡演 将亮相重庆大剧院

来源:重庆晨报
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资料图
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资料图


  还记得电影《放牛班的春天》里如天籁般清澈动人的美妙歌声吗?11月17日,影片幕后原声团队、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2013中国巡演重庆站将在重庆大剧院举行。届时,乐迷们可以近距离聆听“法国好声音”,现场感受这些用纯洁的心灵演唱出来的纯净歌声。

  说到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以下简称“圣马可”),人们可能还有些疑惑,但提到电影《放牛班的春天》,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部经典2003年拍摄的电影除了给人们留下难舍难分的师生之情外,影片中孩子们摄人心魂的灵魂之歌更是余音绕梁。

  从2003年到10年后的今天,圣马可受到全球乐迷们的喜爱和认可,演唱范围也从最初在法国的几个教堂,扩大到西班牙、美国、日本、中国等二十多个国家。

  十年历程

  从电影里走出的天籁之声

  2003年圣马可被导演Christophe Barratier选中拍摄电影《放牛班的春天》,次年上映后便大获好评,电影中的原唱圣马可童声合唱团更是被誉为“天籁之音”,从此声名大噪;同时圣马可定期在浮威市圣母大教堂参加礼拜活动;

  2004年电影上映,圣马可的歌声广受好评,开始在世界舞台崭露头角;

  2005年首次来中国演出,在北京、上海的演出非常火爆,观众及乐评人对圣马可的演出水平赞赏有加;

  2009年首次在中国的巡演节目中加入由同名小说改编的小歌剧《环游世界八十天》,其中音乐优美,情节幽默搞笑,亦不乏赞扬人性的真善美。

  2012年在中国的巡演城市多达12个,北起北京,南至深圳,西起成都,东到上海,一个月内演出场次达15场,演出城市数量和场次均为史上之最;小歌剧《环游世界八十天》中则增加了“游”到中国这一情节,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惊喜;

  2013年春节之际,圣马可受邀参加2013年法国华人华侨新春晚会;同时在11月将在中国范围内展开为期半个多月的巡回演出,北京、上海、南京等地门票均已售罄!

  十年挑战

  不断扩大的演唱范围

  圣马可无论是唱电影主题曲《眺望你的路途》、《风筝》等,还是唱教堂里要求的赞诗歌,甚至是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天下一家》,富有感情的歌声都能穿透人心,在现实中重现电影里用音乐感染人心的一幕。自2003年以来,圣马可演唱范围从古典及宗教方面,扩大到当代流行金曲,其音乐能力也不断扩展。

  今年11月的巡演曲目除了精选自历年的曲目外,圣马可还特别扩大了流行金曲的比例,著名法语歌曲《我的名字是伊莲》,向披头士乐队致敬的《嘿,朱迪》及其成员约翰·列侬的单曲《想象》、流行天后麦当娜的《阿根廷,别为我哭泣》等这些被观众熟悉的歌曲,都将安排在此次巡演当中演唱。

  十年创新

  与时俱进的音乐灵感

  现在一说起圣马可童声合唱团的音乐会,令观众们印象深刻的就是他们在音乐会里演的小歌剧《环游世界八十天》。据合唱团指挥尼古拉斯介绍说,当年选这个故事,是因为“凡尔纳以他大师的手笔描述了在80天内环游世界的冒险经历,而我们也是环游世界的一群人。”

  此后,圣马可每次巡演的节目中都会有一群活泼的孩子在舞台上给观众们展现游历世界的惊险故事。而在2012年圣马可来中国巡演之际,圣马可更是特别在小歌剧内增加了“游到中国”这一情节,当中具有中国特色的道具,如灯笼、旗袍、风筝及丝绸等,都是指挥尼古拉斯近年在中国巡演时所感受到的中国元素;他在巡演过程中得到创新的灵感,并将这些灵感运用到小歌剧的剧本里,让圣马可增添了更多活力。而今年圣马可将是最后一次在中国上演小歌剧,喜欢这部小歌剧的观众们不容错过!

yule.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06/n389650721.shtml report 2098 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资料图还记得电影《放牛班的春天》里如天籁般清澈动人的美妙歌声吗?11月17日,影片幕后原声团队、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2013中国巡演重庆站将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