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国际艺术节好戏连台 名团名剧奉献艺术盛宴

来源:搜狐娱乐
上海国际艺术节与上海戏剧学院联合推出的“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暨青年艺术创想周”上,学生们cosplay钢铁侠跳起劲爆舞蹈。
上海国际艺术节与上海戏剧学院联合推出的“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暨青年艺术创想周”上,学生们cosplay钢铁侠跳起劲爆舞蹈。

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式演出蒙特卡罗芭蕾舞团当代版芭蕾舞剧《天鹅湖》,是该团艺术总监让-克里斯托弗·马约酝酿多年的作品,既传承经典剧目神髓,又游离于现代与古典之间。
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式演出蒙特卡罗芭蕾舞团当代版芭蕾舞剧《天鹅湖》,是该团艺术总监让-克里斯托弗·马约酝酿多年的作品,既传承经典剧目神髓,又游离于现代与古典之间。

 前卫唯美的时装造型秀《着色》引来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前卫唯美的时装造型秀《着色》引来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非洲刚果(金)民间艺术团在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艺术节群文活动开幕式上精彩演出。
非洲刚果(金)民间艺术团在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艺术节群文活动开幕式上精彩演出。

歌舞表演《摇滚百老汇》,将《妈妈咪呀!》、《吉屋出租》等欧美经典名曲演绎得淋漓尽致。
歌舞表演《摇滚百老汇》,将《妈妈咪呀!》、《吉屋出租》等欧美经典名曲演绎得淋漓尽致。


  缤纷、精彩。如果要用最精练的语言描述对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印象,那么这两个词一定会率先跳入记者的脑海。

  10月18日开幕的第十五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迄今为止进程逾半。多半个月的时间里,国内外演出好戏连台,重量级明星纷纷亮相,展览、交流活动轮番举办,整个上海乃至无锡、常州等周边辐射地区由于艺术节的举办,成了艺术的海洋、人民共享文化盛宴的地方。

  上海国际艺术节是演出的盛宴。摩纳哥蒙特卡罗芭蕾舞团带来的新版舞剧《天鹅湖》,高超的技巧和扑面而来的时尚感令人赞叹;意大利著名次女高音歌唱家芭托莉首演申城,给爱乐人士带去一个“秋风沉醉”的迷人夜晚;还有才华横溢的以色列小提琴演奏家敏茨、世界一流的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西班牙国家弗拉明戈舞蹈团等——世界各地的名家名团齐聚沪上,共贺上海国际艺术节15岁生日,在本届艺术节参演的47台剧目中,境外演出占到27台。同时,随着两岸四地艺术节长效合作机制的逐步形成,大批来自港澳台地区的演出团体登陆上海,蜚声中外的云门舞集2的《断章》、巧妙融合打击乐与传统京剧元素的台湾朱宗庆打击乐团的《木兰》等,无不以其精彩表现,推动着彼此间更深入的交流。优秀的委约作品更成为本届艺术节的一大亮点:由上海国际艺术节与香港艺术节联合委约的话剧《青蛇》,充满东方文化之美,在沪演出更是一票难求;上海国际艺术节与上海戏剧学院联合委约的原创话剧《苏州河北》以抗日战争时期在上海躲避“大屠杀”的犹太难民的生活为题材,曲折的故事情节与优美的多国音乐带给观众特殊的观赏体验……

  上海国际艺术节是展览的盛宴。本届艺术节中外展(博)览项目10余项,精品荟萃,名家云集。“联合国官员及中国外交官书法作品邀请展”展示了众多中国外交官的书法作品,还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亲笔手书;“传世琴意——中国古琴文化展”“亦师亦友——第三届海上画家联展”“写意中国·2013中国国家画院美术作品展”等一一亮相,展示了传统、民族文化及当代艺术的新发展。

  上海国际艺术节是原创作品的舞台。据了解,本届艺术节原创新作占所有参演节目比率超过1/3,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和国家大剧院联合制作的话剧《推拿》、北京舞蹈剧场的《肥唐瘦宋》、北京战友文工团的舞剧《霸王别姬》、上海越剧院创排的越剧《甄嬛》等都是颇为成功的尝试。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期间,中外各方以多种形式达成255项合作意向,其中中国文化走出去项目意向达115项,真正为原创精品步入国际市场搭建了平台。

  上海国际艺术节是青年人的节日。在去年成功举办“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的基础上,艺术节联手上海戏剧学院共同打造“青年艺术创想周”,舞台艺术展演、视觉艺术展览、大师工作坊与讲座三大板块个个丰富精彩,让整个上戏校园变身成一场文化艺术的嘉年华、一个小型的阿维尼翁艺术节。

  上海国际艺术节是人民大众的庆典。无论是第八届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演出时的万人空巷,还是艺术节开幕当天在多个广场同步直播开幕演出,以及62场精彩纷呈的“天天演”、今年新开设的“亲子活动日”项目,本届艺术节一直在不遗余力地营造着全城联动、共同参与的氛围,也通过“优惠票”“低价票”等方式继续降低市民百姓参与的门槛,令更多人走进剧场,同享艺术盛宴。

  走进上海国际艺术节,让你一次看个够,让你一次爱个够。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 卢 旭  陈 璐)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06/n389650416.shtml report 3842 上海国际艺术节与上海戏剧学院联合推出的“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暨青年艺术创想周”上,学生们cosplay钢铁侠跳起劲爆舞蹈。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式演出蒙特卡罗芭蕾舞团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