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辽芭《斯巴达克》将访京 震撼体现英雄形象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芭蕾舞《斯巴达克》
芭蕾舞《斯巴达克》


  《斯巴达克》是格里戈罗维奇的经典代表作品,被称为是自《罗密欧与朱丽叶》以来不容置疑的前苏联最佳芭蕾舞剧,“具有惊人的艺术感染力”, 是“20世纪新古典主义芭蕾的不朽杰作”。12月9日和10日,辽宁芭蕾舞团将携这部最新排演的芭蕾舞剧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这部作品以史诗般的气魄和精炼的舞蹈语言见长,由于排演舞剧的难度很大,对男舞者的跳跃及爆发力要求很高,全世界能具备演出《斯巴达克》实力的芭蕾舞团少之又少,除了马林斯基大剧院、莫斯科大剧院、圣彼得堡大剧院等俄罗斯传统芭蕾强团偶有演出外,欧洲国家诸如英国、法国等国家的芭蕾名团基本避而不演,今年辽宁芭蕾舞团的创作演出将成为国内院团的首演。

  此次,辽芭邀请到俄罗斯芭蕾界泰斗级人物格里戈罗维奇担任总编导,他更是带来了包括编导助理、指挥、舞美设计、服装师、灯光师、舞台监督在内的“全套”俄方班底进入辽芭。同时,布景和服装的制作工作也全部在俄罗斯完成,最大限度地展现古罗马时代的战争场景和原版本原汁原味的美感。

  舞台呈现上,辽宁芭蕾舞团的46位男演员身高都在1.80米以上,角色丰富多变、队伍整齐划一,充分体现出英雄形象的庄严和震撼人心之美感;同时,女演员也有大量激情饱满的舞蹈段落毫不逊色,性格刻画深入细腻。整部舞剧将大型群舞、双人舞和独舞以交响的方式构织在一起,具有史诗般令人荡气回肠的力量。

  剧中主要角色的扮演者,以辽芭的两位“中国芭蕾王子”吕萌和焦洋为首:吕萌在《斯巴达克》中首次扮演反派角色;焦洋则把“空中飞人”的技术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难能可贵的是,辽宁芭蕾舞团这次还推出了多位“新生代”演员在《斯巴达克》中“独挑大梁”。男演员马铭和张海东以及两位90后的女演员于川雅和敖定雯都是新秀,锐气难挡。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05/n389569997.shtml report 2451 芭蕾舞《斯巴达克》《斯巴达克》是格里戈罗维奇的经典代表作品,被称为是自《罗密欧与朱丽叶》以来不容置疑的前苏联最佳芭蕾舞剧,“具有惊人的艺术感染力”,是“20世纪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