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电视剧节目推介会开幕 翻拍盛行育儿剧退烧

来源:京华时报
2013中国电视剧节目推介会开幕 翻拍盛行育儿剧退烧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楠楠) 近日,“2013首届中国电视剧节目推介会(杭州)”(以下简称推介会)在杭州开幕。开幕式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致辞。尤小刚透露,在推介会上展出的都是明年将播出和拍摄的大剧。从参展电视剧名单来看,2014年翻拍和续集扎堆,而近来大热的育儿剧则有退出主流市场之势。

  据尤小刚介绍,本届推介会是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制协)成立后举办的首届电视剧推介会,举办地首次定为杭州。2007年至今,“中国电视剧节目推介会”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每年分春季、秋季两届,是国内唯一由电视节目制作产业主导的节目交易平台及产业发展论坛。2013年,“春季推介会”已升级为“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秋季推介会”则定名为“中国电视剧节目推介会”。

  本届推介会参展的电视剧有490多部,17700余集,目前正在筹备制作中的剧目约占64%。其中当代题材占34%、近代题材占12%、古代题材占11%、战争题材占11%。从参展的剧集来看,明年将播出和拍摄的大剧中,有经典翻拍《天龙八部》《鹿鼎记》《小李飞刀》《新神雕侠侣》《新金粉世家》《新京华烟云》等,有续集《爱情公寓4》《步步惊情》《追妻大丈夫》《宫3》《乡村爱情圆舞曲》等,有电影翻拍剧《十月围城》《北京遇上西雅图》《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四十九日祭》《新龙门客栈》等。

  在众多翻拍剧中,还有很多电视剧涉及了类似题材,如“封神”、“楚留香”、“陆小凤”、“八仙”等。林峯、张晓龙主演的《陆小凤与花满楼》已经拍摄完毕,进入市场发行了。此外,《欢乐英雄》《少年楚留香》进入了筹备阶段。

  组委会人士透露,上届推介会的交易平台成交额(含意向)约50.28亿元人民币。而今年推介会在剧目交易数量及交易额上有望再创高峰。

yule.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11/05/content_37239.htm report 1339 2013中国电视剧节目推介会开幕翻拍盛行育儿剧退烧京华时报讯(记者赵楠楠)近日,“2013首届中国电视剧节目推介会(杭州)”(以下简称推介会)在杭州开幕。开幕式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中国电视剧节目推介会开幕 翻拍盛行育儿剧退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