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元新片《有种》点映 回应“拿王菲炒作”质疑

来源:搜狐娱乐
导演张元
导演张元

女主角李昕芸与张元
女主角李昕芸与张元

主创合影(左起:发行方代表高军、编剧孔二狗、主演李昕芸、导演张元、演员王景春)
主创合影(左起:发行方代表高军、编剧孔二狗、主演李昕芸、导演张元、演员王景春)


  搜狐娱乐讯(背背山/文 远辉/视频)由著名导演张元执导,段博文、李昕芸、韩雯雯、吕聿来、时诗主演的青春爱情电影《有种》将于11月8日全国公映。11月4日,该片在北京举行了首场媒体专场点映,导演张元携编剧孔二狗,主演李昕芸、王景春出席了映后交流会。电影中对80后“北漂”一族的白描式呈现,令到场前来观影的媒体与影评人颇具共鸣,并被不少人称赞为“真痛快、确实有种!”

  档期“不省心”?主创有自信——我们有特色!

  电影《有种》是导演张元暌违内地院线四年后的最新作品,因为同样讲述了一群80后的“北漂一族”的底层生活,更似是他的代表作之一《北京杂种》(1993年作品)二十年后的“续作”。在活动现场,张元等主创面对到场的媒体和影评人时,笑称自己今天来是接受各位媒体朋友和影评人的考验的。当被问到8日同期上映的影片数量众多强敌环绕,《有种》是否压力山大时,张元表示完全没关系:“虽然同期上映的爱情片还有几部,但是我们的气质和他们不一样,所以并不会产生矛盾。“

  而在本片映后交流会上兼任主持人的发行方代表、资深电影人高军亦承认:“这是个特别不省心的档期“。但他认为,瞄准”光棍节档期“的数部新片中,除了好莱坞大片《雷神2》之外,大部分题材有些雷同,《有种》则是同档国产片中最具特色的一部,而且“我们的片子里面,爱情友情这些元素都有,更加丰富”,因此他和张元都并不觉得“怯场”。

  “拿王菲炒作”?现场来回应——“是有她当年的影子”

  电影《有种》中的“北漂青年”们大多过着底层的平淡生活,但女主角“柚子”(李昕芸 饰)的身份却是地下摇滚乐队的主唱,在片中芸芸众“屌丝”中显得格外独特。此前据媒体报道,张元曾表示过,“柚子”这个角色的原型是王菲。因此,在本次点映的映后交流活动上,也有场内观众当面提出“这是不是在拿王菲炒作”?

  面对这一质疑,张元也并未回避,坦言“这个角色身上确实有20年前的王菲的影子”,同时他还回忆了当年拍摄《北京杂种》时的往事——“那时候,王菲经常来拍片的片场探窦唯的班,于是对她印象特别深刻”。而在阐述这样设定的用意时,他表示,不管是邓丽君、王菲还是后来的张靓颖等,在她们成为家喻户晓的“天后”之前,也都经历过这样的奋斗过程,自己希望能够用电影如实的反应这个阶段的“状态”。最后,张元还半开玩笑的承认,多提几次王菲的名字,“比较容易得到更多注意”。

  撕掉“文艺”标签?张元放话了——“接下来一定要拍商业片!”

  放映结束后,不少到场媒体和影评人对《有种》大加赞扬,而电影中描述的“北漂族”生活,让现场的“80后们”颇为感同身受。有影评人感慨:“张元出道这么多年,还能拍出来这种感觉的片子,有种!”不过,亦有记者表示,本片调子有点“压抑”,这样的青春似乎有些“暗黑”。

  主创们则互相调侃,表示本片确实是跟“小清新”拧着来的。“生活不是小清新,生活就是那么复杂,”张元如此解释道,“(但)就算受到压抑,也是完全可以迎上去的。”而连日来目睹发行团队为了电影上映而做的诸多努力,张元也感慨称自己拍了一部让大家都费劲的电影,甚至有点“不好意思了”,由此他在现场放话称:“接下来一定要拍商业片,《有种》是我最后一部文艺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05/n389562006.shtml report 4307 导演张元女主角李昕芸与张元主创合影(左起:发行方代表高军、编剧孔二狗、主演李昕芸、导演张元、演员王景春)搜狐娱乐讯(背背山/文远辉/视频)由著名导演张元执导,段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张元新片《有种》点映 回应“拿王菲炒作”质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