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仆二主》闫妮倒追张嘉译 开创都市剧新视角

来源:搜狐娱乐
闫妮、张嘉译
闫妮、张嘉译

  搜狐娱乐讯 由新丽传媒、易影集团出品,尚世影业发行的都市时尚情感大剧《一仆二主》日前已经在京顺利杀青,该剧由刘进执导,汇集了张嘉译、闫妮、江疏影、尤勇、孙浩、姬他等实力派演员共用演绎的都市爱情故事。不同于以往的都市情感剧,该剧首度聚焦都市中年人,讲述他们的“青春”爱情。“佟掌柜”闫妮变身白金剩女,苦追“草根大叔”张嘉译。无论是剧情上的创新之举,还是新颖的主演阵容都十分抢眼,更被观众期待为“时尚都市剧的一次全新定义”,剧中的独特视角也“打开了情感题材影视创作的另一扇大门”,俨然成为今年最受关注的一部都市大戏。

  闫妮倒追“草根大叔”张嘉译 全新定义时尚都市剧

  《一仆二主》中将闫妮首度牵手“师奶偶像”张嘉译,演绎一段纠葛矛盾的都市爱情,虽然两人同是西安老乡,但闫妮、张嘉译此前的合作大部分都只是客串时候的“小试牛刀”,《一仆二主》算是两人真正意义上的首度合作。剧中闫妮饰演的唐红是一个十足的时尚女强人,无论是造型、还是演技都令观众格外期待,而张嘉译转型成为“草根大叔”,一改往日的精英路线,也成为该剧的鲜明看点。

  在闫妮看来,唐红这个角色是一个非常感性的女性形象,很具有代表性,同时也传递着励志的品质:“虽然表面上她是一个女强人,是一个白金剩女,但她的内心依然有着少女一样的情怀,对爱情的感性和执着。”因此在《一仆二主》中,闫妮既需要展现女人坚强励志的一面性格,同时也在诠释着柔软细腻的情绪,人物角色的这种复杂状态也为她提供了更多的表演空间,很多观众也都期待看到了一个“更加立体的闫妮”,加之剧中闫妮百变的都市造型,使得很多观众都对《一仆二主》充满好奇:“不知道佟掌柜会变成怎样的都市风格,只能拭目以待了。”

  在《一仆二主》中,张嘉译也是一反常态饰演了一位草根大叔,甚至“鞍前马后”地照顾老板闫妮,让不少观众感觉“很新鲜”、“和他以往的精英形象截然不同!”谈到自己形象上转型,张嘉译坦言这次接演《一仆二主》也是因为对于团队、剧本都很满意:“两个出色的女性来竞争一个中年离异的司机,听起来很不可思议,可是顺着剧情看下去又会觉得很真实,这样的三角恋也制造了很多有趣的戏剧冲突,再加上这次是《悬崖》的老班底,很多西安老乡好朋友,到一起做这么一部剧,很有意思。”他也笑称自己在剧中“其实算不上落魄,有两个美女追,这可是我以前的角色没有过的。”

  《一仆二主》导演在接受采访时,笑称“不是每个女老板都有闫妮的风情,不是每个中年大叔都有张嘉译的魅力,这个一加一大于二的组合绝对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惊喜,给‘时尚’一个新的定义!”

  打造接地气的情感剧 首度聚焦中年人“澎湃爱情”

  相比于近些年充斥荧屏的婆媳剧、育儿剧,《一仆二主》则将镜头转向了都市生活中的中年人,他们其实同样抱有青春热情。作为都市中年群体的典型代表,闫妮可以为了爱情展开猛烈攻势,张嘉译也会经历情感上的自我否定和重新认知,《一仆二主》努力刻画人到中年最真实的内心流露,不再单纯拘泥于男女爱情的话题上,而是力求真实,打开都市剧创作的全新局面。

  剧中张嘉译饰演的杨树是中年人的真实代表,他并没有没有辉煌成功的事业,甚至连婚姻也破碎了,可以说十分具有普遍性。张嘉译认为“他没有很强烈的感情诉求,在他看来最大的感情诉求就是维持现状,和自己的女儿一起,平平谈谈过日子。”爱情对于杨树来说,更加是“不会去主动奢求的东西,”张嘉译介绍说:“他很清楚自己的现状,没有事业,中年离异,这也是他开始对唐红的追求一直不接受的原因,在剧中他其实是很被动的被拉入到这一场三角恋之中的。”

  在导演刘进眼中,《一仆二主》的最大特点恰恰就是“是更加生活,这个戏的不同在于情节没那么浓郁、不狗血,但是人物性格很浓郁,特别生活、接地气。”这样一部脚踏实地的都市剧,在当今创作环境也属于“难得之作”,因此才能够开拍之后引发观众、媒体的广泛关注,导演也对于剧中的新鲜情侣档信心十足:“看完这对组合,知道了中年男女情感在恋爱中都在干什么,算是一部教科书。以往的其他剧中,表现谈恋爱的两人,都表现的是一方的心情,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但是这部剧就结合的很全面了。”

  高品质制作一扫荧屏雷剧风 开创都市情感剧新视角

  尽管日前荧屏上充斥着雷剧、狗血剧,但专业人士普遍认为这样的情况不会维持太久,《一仆二主》的导演刘进也坦言出现雷剧的原因“关键还是不走心”,过于追求外部情节而完全忽视人物内心的创作,恰恰是导致雷剧泛滥的根本。

  在刘进看来,这和《一仆二主》追求的品格是截然相反的,他认为正因为《一仆二主》讲述的是中年人的情感世界,才能出现陈年美酒的滋味:“孤独、压力、期盼,是中年人普遍面临的困境,而剧中又给生活开了一扇窗。一个是阅历相当经济优越的白富美,一个是青春魅力善解人意的轻熟女,诚实善良又不乏一个男人小心思的主人公面临新的爱情选择。我们希望呈献给大家一道愉快而真切的美餐。”

  谈及目前的电视剧市场和观众审美,导演刘进坦言:“我们做一个剧必定追求它和市场之间的契合度,同时还应当追求适当的创新性。”真正了解电视剧创作的专业人士都知道,婆妈家庭剧具备足够的生活气息,但走到当下可挖掘的点已经越来越少;而育儿剧在2013年迅速发酵、同类作品为数不少,但都市人的生活就只有现实的琐碎吗?“我想还应该有情感,这是充满着惊喜、彷徨与选择的情感。年轻人的爱情有他们初涉人生的憧憬、莽撞和忐忑,中年人则有他们的稳重、新生和担当。包含精神关注的都市中年人情感问题,必定能够在观众当中引发共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04/n389532879.shtml report 3118 闫妮、张嘉译搜狐娱乐讯由新丽传媒、易影集团出品,尚世影业发行的都市时尚情感大剧《一仆二主》日前已经在京顺利杀青,该剧由刘进执导,汇集了张嘉译、闫妮、江疏影、尤勇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