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云迪大连献音乐盛宴 尽展古典乐优雅魅力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师晓微
李云迪
李云迪


  李云迪,当代最负盛名最受欢迎的世界著名中国钢琴家。他优雅、浪漫、高贵,赋有“钢琴王子”、“21世纪肖邦”、“中国钢琴时代领军人物”、“最耀眼的国际钢琴巨星”之称。11月8日本周五19:30,李云迪将现身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简称“大剧院”),为大连市民带来一场绝美的音乐盛宴。

  古典音乐不应被束之高阁

  据记者了解,2013李云迪中国钢琴梦音乐会巡演将用短短80天的时间,在全国举行30场国际高水准的音乐会,大连有幸成为其中之一。尽管李云迪并不是首次来连,但这次的音乐会巡演依然吸引了无数琴童及音乐爱好者的青睐。

  据悉,此次中国钢琴梦音乐会巡演主题还出自李云迪的构想,该主题在李云迪脑海中酝酿已久。李云迪曾表示,传承古典音乐中的经典之作是80后音乐家的使命,古典音乐不应该被束之高阁,只被少数人欣赏,应该走近大众、跨越领域和年龄。所以他希望将高雅艺术送进大学、带进基层,让全国各地的人们都能在自己的城市音乐厅欣赏到高雅艺术,感受到古典音乐的魅力。

  2013李云迪中国钢琴梦音乐会巡演期间,李云迪还将在多地举行大师课和琴童交流会,也将走进高校,让更多的古典音乐爱好者有机会接受专业的指导和正确欣赏古典音乐。李云迪认为:中国有四千万到五千万的琴童,是世界上第一钢琴大国,他希望能到全国更多的城市和广大琴童及家长一起分享学习钢琴的体会和成果,实现每人心中的钢琴梦想。

  春晚后更受观众喜爱

  还记得今年2月,李云迪第三次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录制,根据春晚后的调查,观众纷纷表示李云迪的节目扣人心弦,在本届春晚中最具亮点。春晚过后,李云迪的微博粉丝数激增,目前已增至1300余万,他每条微博的转发和评论数量也多达几万,遥遥领先诸多流行明星,位居排行榜前列。至今,他更加深受观众喜爱。

  春晚之后,李云迪便开始了他的欧洲巡演及中国巡演。而除了音乐演出事业外,李云迪亦不断投入音乐教授事业,被多所大学聘为荣誉教授等。李云迪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他将大力推动他倡导的将中国音乐作品“钢琴化”,进而将中国钢琴作品推向世界的宏伟计划。

yule.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04/n389527777.shtml report 2636 李云迪李云迪,当代最负盛名最受欢迎的世界著名中国钢琴家。他优雅、浪漫、高贵,赋有“钢琴王子”、“21世纪肖邦”、“中国钢琴时代领军人物”、“最耀眼的国际钢琴巨星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