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意大利女郎》将演 强卡洛携中外唱将首度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意大利女郎》主创主演合影
《意大利女郎》主创主演合影

导演强卡洛
导演强卡洛

导演强卡洛现场解读作品
导演强卡洛现场解读作品

舞美服装设计威廉姆·奥兰迪
舞美服装设计威廉姆·奥兰迪

指挥赞路卡·马田伦基
指挥赞路卡·马田伦基


       搜狐娱乐讯 国家大剧院制作的罗西尼喜歌剧《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11月28日至12月1日即将首演亮相,作为继《灰姑娘》、《塞维利亚理发师》之后大剧院制作的第三部罗西尼经典作品,这将是该剧首次登上中国歌剧舞台,在策划制作之初就受到了众多关注。曾在《托斯卡》、《漂泊的荷兰人》、《奥赛罗》等多部大剧院制作意大利歌剧中担任导演的强卡洛•德•莫纳科本次将如何呈现这部“精致有趣”的喜歌剧,颇为引人注目。11月4日,本剧召开建组新闻发布会,导演强卡洛、指挥赞路卡•马田伦基、舞美服装设计威廉姆•奥兰迪携本剧中外组主演悉数亮相,为媒体诙谐解读了这部欢乐的喜歌剧经典。

  强卡洛导演“偷师京剧”

  “意大利女郎”笑点多

  罗西尼喜歌剧经典《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以其轻松、幽默、诙谐、明快的喜剧魅力,诞生整整两个世纪来赢得了无数观众的喜爱,在斯卡拉歌剧院、大都会歌剧院等欧美顶级舞台以及世界各地的罗西尼歌剧节上长演不衰。虽然已经两百岁“高龄”,《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的剧情却有着现代喜剧大片一样搞笑和无厘头的元素。在发布会上,导演强卡洛说:“在罗西尼作品中,大多是女性角色占主导地位,而男人们则只能被她们‘牵着鼻子走’,这部《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正是一个最好的例子。”聪明迷人的意大利女郎面对总督穆斯塔法的权威坚持自己的立场并牢牢掌握了局面,而她的性感魅力与诙谐与讽刺的性格则变成了最具“杀伤力”的武器。

  本次《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将是强卡洛导演在大剧院执导的首部罗西尼作品,也是他在大剧院的首部喜歌剧作品。他开玩笑的说:“在《托斯卡》、《漂泊的荷兰人》、《罗恩格林》、《奥赛罗》这四部大悲剧中我‘杀人如麻’,这回终于有机会可以逗中国的观众一乐。”他也将充分施展“喜剧”天分,为观众带来一次全新的观剧体验。“我在剧中加入了一些有趣的新元素,使这部作品更具现代感”,强卡洛在发布会上还透露,“不同与以往大型的实景,《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中将大量使用平面的景片,所有的元素都将由哑剧演员以‘表演’的形式带上舞台,一切都将为强调娱乐性服务。”而情节则将以一种聪明、巧妙、简约的方式呈现,强卡洛坦言:“舞台上用非常简单的元素就可以极具表现力的展现出海难、沙漠、宫殿等各种不同的场景,在这个方面我从中国京剧中‘偷师’学到了好多表现技巧”。原作中不少创新也令人眼前一亮:海难情节将改为空难,并增加了汽车、皮划艇等道具。在人物设计上用夸张的手法,将聪明性感的伊萨贝拉,好色炫富的穆斯塔法、忧郁多情的林多罗等人物性格塑造得更加丰富鲜明。

  “一千零一夜”舞台轻盈别致

  中外实力阵容唱响“欢乐咏叹”

  本次大剧院版《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将在戏剧场上演,强卡洛“黄金主创团队”中多次与大剧院合作的意大利著名舞美设计师威廉姆•奥兰迪这次将身兼舞美和服装设计,突出极为“轻盈别致”的舞台呈现。他说:“这部戏中将充满巴洛克风格、即兴喜剧艺术以及不同表演方式间的多元对比。”服装的设计完美结合了复古和摩登元素,并特别突出了剧中的异域元素,尤其是伊萨贝拉多达七套的各色服装,堪比新潮时装秀,威廉姆•奥兰迪透露:“届时连管弦乐团的指挥和乐手们都会戴上具有异域特色的头饰闪亮登场。”

  《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中集结了最富罗西尼特色的欢快旋律。剧中花腔女中音咏叹调温暖明亮,兼具朴素和智慧的机锋,男高音和男低音咏叹中大量装饰音的使用则充满趣味和挑战,而众多韵律和节奏感十足的重唱更是活泼热闹,令人捧腹。难怪伟大的文学家司汤达在听了部歌剧后说,它的“音乐让人忘记世间所有的悲伤”本次,大剧院特邀意大利著名指挥赞路卡•马田伦基执棒大剧院管弦乐团,他在发布会上说:“罗西尼这部作品与以前基于现实的创作风格不同,高于、超脱于现实。在音乐角度上更加纯粹,不仅可以听到很多美声与花腔,还能感受到诙谐与幽默,整个音乐浑然一体,细节也十分完美。”

  在演出阵容上,大剧院版《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也堪称实力不凡。意大利女中音西尔维亚•贝尔特拉米将领衔主演伊萨贝拉,这位毕业于帕尔马音乐学院的女中音不仅拥有出众的演唱罗西尼作品的技巧,还有高超丰富的戏剧表现力。饰演穆斯塔法的意大利老牌男低音恩佐•卡普尔诺曾多次成功饰演这个角色,他说“穆斯塔法这个人平日威严,但是一旦遇到美女的话就惊慌失措,变得俯首帖耳,我想在剧中逐渐突出他从‘大王’变成‘小绵羊’的搞笑过程”。值得一提的是,旅欧男高音石倚洁将成为本次国际组中唯一的华人面孔,在剧中饰演“被俘未婚夫”林多罗,他曾在今年的罗西尼歌剧节上成功饰演了林多罗这个角色。中国组的王宏尧、梅杰、杨阳等实力歌手也将联袂加盟,为观众献上一场异彩纷呈的罗西尼喜歌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04/n389526240.shtml report 5457 《意大利女郎》主创主演合影导演强卡洛导演强卡洛现场解读作品舞美服装设计威廉姆·奥兰迪指挥赞路卡·马田伦基搜狐娱乐讯国家大剧院制作的罗西尼喜歌剧《意大利女郎在阿尔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